“2017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北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12月4日讯(记者 张军棉)12月2日,以“民间外交,文化先行,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三届“2017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启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外交官、中国优秀企业代表及知名学者等各界嘉宾共近千人参加。

12月2日,第三届“2017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启幕。[活动主办方 供图]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是由国际经济与文化交流平台LOOKWE发起并联合156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国际外交官组织(DNB)、英联邦北京协会(CSB)、北京武官组织(BMAC)、北京路客威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万三晟业国际经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主办的大型民间外交活动,致力于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和相互借鉴,推动世界的和平发展和共享共荣。活动自2015年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及世界各国驻华大使馆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12月2日,第三届“2017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启幕。[活动主办方 供图]


本届组委会轮值主席、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在致辞中说:“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是在各国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现在已经成为北京每年一届的外交盛事。

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致辞。[中国网 张军棉 摄]


卡伦指出,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是人类文明的标志,也是人类最深刻的成就。促进和平与和谐最好的方法是增进不同文明之间的理解。欣赏别人的文化是维护世界稳定、和平与发展的先决条件。跨文化合作有助于加强国际安全、环境保护、技术传播和资源节约。

卡伦说:“‘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活动的一系列表演表达了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将促进善意和团结,为改善民生带来希望。”

卡伦表示,和圭亚那一样,世界就像一个大熔炉,各种文化在其中以和谐的方式进行融合和发展。他说:“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但我们会朝着团结和平的共同目标前进。”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秘书长许云祖致辞。[活动主办方 供图]


LOOKWE总经理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秘书长许云祖在致辞中指出,“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意义非凡,既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也增进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的了解,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民意基础。

许云祖说,“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是一场高级别的文化盛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和人文交流打开了新窗口。

相关文艺表演。[活动主办方 供图]


今年的活动精彩纷呈,为嘉宾们带来中外文化交融互鉴的全新体验:来自中国的太月香道、美集国服展示、黄梅戏、美猴王、儿童弟子规和木兰双剑等充分体现中国元素的精彩表演引人入胜;来自古巴、赤道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家和地区的歌舞表演等节目尽显丰富而独特的人文风情;使节夫人们的“中国旗袍秀”展示中国旗袍文化不一样的美,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文艺表演。[活动主办方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