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会梁咏雩谈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气候变化需要国际多方协议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5日讯 (记者 何珊)11月29至30日,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在问及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影响时,香港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表示,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之一,他的退出会留下一个很大的空缺,对全世界有很大的影响。


今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引发广泛批评和抗议。


梁咏雩指出,退出对美国自身也带来了很坏的影响,削弱了他在全球的影响地位。“解决气候变化的首要关键点就是要有一个全球的、国际的、多方的协议。”她举例说,某个国家的碳排放不仅会影响本国,也会影响到其他国家,因此不可能任由某个国家单方面决定怎么做,而全然不顾国际协议。在全球化的今天,她认为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解决不了问题的。


梁咏雩强调,乐施会一直主张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性的协议和多方合作。“这是我们的方针,我们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她认为,解决气候变化一定是要把整个经济的引擎都转到低碳经济上来,这也需要多方达成协议。


梁咏雩表示,她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政府对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承诺。中国建立了“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这些都是很好的。她建议,在落实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最贫困、最弱势的群体,让他们真正受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