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催生网师经济 人工智能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0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6日讯(记者 郭翊明)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道受业不再只局限于课堂之中,在线课堂逐渐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网络直播+知识付费越来越多地得到现代人的追捧,从某种程度上助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不公平的社会难题。

从语言、留学,到公考、职称,在线教育所提供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知识付费涉及学习需求的方方面面。据业内人士称,线上网红教师年收入可达千万元。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国内最大的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沪江网旗下品牌CCtalk举办了“2017网师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场”发布会。

沪江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国网]


会上,笼罩着“年入千万”光环的英语名师朱伟现场分享了知识IP的自我经营之道。他表示,互联网技术使双向音视频、双向白板、课件播放、举手提问等教学工具融入到在线教育过程当中,几乎还原了真实的课堂教学场景。“这也让我能够从繁杂、枯燥、沉重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抽身,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教学内容的研究。”

于今年6月入驻CCtalk,被誉为“人体科学普及自媒体第一人”的广东医科大学教授李哲,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积累了上万名付费学员,营收数百万元。谈及如何在自媒体上实现知识变现,他认为有以下几个重要因素:“一是平台,必须扎根在线教育,技术、服务、运营缺一不可;二是内容,内容是课程的灵魂,品质第一。此外,教学手段也必须与时俱进、多元化,比如增强现实技术(简称AR)的应用。”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趋势预测2017~2019》,随着教育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教学资源和用户需求的相互贯通,预计互联网教育市场将维持增长态势,到2019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718亿元人民币。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表示:“网师群体亮相世界舞台,让我们看到了共享时代背景下‘网师经济’的新趋势和新势能。未来,相信随着网师群体的逐步崛起,将可能带来中国教育的巨变,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

伏彩瑞表示,未来,在线教育将从移动时代向人工智能时代过渡,人工智能+教育将成为互联网教育的高级发展阶段。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可以承担两个方面的角色与功能:一是提升老师的效率;二是解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对于教育企业来说,人工智能+教育将成为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认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可以节省老师们很多的成本,一些知识分享不用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去繁复,他们其实更多的关注在自己跟学生的情感激发以及去带动,在这些层面上面,会让自己的价值能够提高更大。

“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一定是‘人工智能+人的智能’,只有这样才能大规模解决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同时也可以提供规模化的个性教育,实现公平而且有质量的教育,”伏彩瑞告诉记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