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耶鲁青年领导者对话”在美国成功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青年网 2017-12-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7年12月1日,耶鲁大学副校长、副教务长伯利克里·鲁维斯(一排左四)出席2017“中国—耶鲁青年领导者对话”项目结业式,与学员们合影。[耶鲁大学供图]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7日,2017年“中国—耶鲁青年领导者对话”项目在美国纽黑文与华盛顿成功举办。

该项目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框架内青年领域的重点项目,由共青团中央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立项,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负责实施,团中央每年选派来自中国政府、企业、青年组织、法律和媒体等不同界别的优秀青年赴美国耶鲁大学,围绕中美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对话交流。2017年项目已是中美合作举办的第五期项目。

在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的第一阶段,耶鲁大学精心安排前政要及知名教授就中美相关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授课,耶鲁大学副校长、副教务长伯利克里·鲁维斯出席结业式。

课堂上,代表团与教授们就授课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环保、金融、工程等领域的前沿知识,开拓了全球化与跨学科的视野。同时,针对授课内容中关于中国现状的阐释,学员们立足于在各自领域的专业积累,与教授们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入的探讨。

在访问第二阶段,代表团来到华盛顿拜会政府机构及智库学者。代表团与美国国务院、奥尔布莱特石桥集团、美国商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麦克拉蒂联盟、美中政策基金会等机构的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中美贸易、知识产权、国企改革等热点话题展开卓有成效的交流讨论,增进了双方的了解。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宗是本次出访代表团团长,他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此行,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将加大青年交流的力度、深度与广度,培育出我们两国年轻一代的‘美国通’、‘中国通’,接好老一辈的班,这是未来的工作重点。”

耶鲁大学助理校务卿王芳连续负责安排了五期“中国—耶鲁青年领导者对话”项目。她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代表团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来到耶鲁大学参加两周的培训。它的真正意义在于通过对话,同美国各领域的教授、政治精英们建立联系,从而建立一个长期对话机制,促进中美之间的深入理解。”(记者 李晗)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