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和平与安全论坛在京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2-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2月12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组织的中欧和平与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与欧盟智库专家就和平与安全问题深入探讨。[中国网 张嘉琪 摄]


中国网12月13日讯(记者 张嘉琪)12月12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组织的中欧和平与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与欧盟智库专家以“和平伙伴与安全合作”为主题,回顾了中欧双方在和平与安全合作方面取得的历史成就,探讨了中欧作为重要的全球事务参与者能够成功开展合作的领域。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表示,当今世界需要欧盟与中国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为全球范围内的稳定作出贡献。中欧双方必须并且已经在越来越多的问题上开展合作,包括外交政策与国防安全等全球问题,同时也需要在一些具体事务上加强合作。

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则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欧盟总部时同欧方领导人达成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的共识。“和平”作为四大伙伴关系之首,体现了中欧携手共建美好世界的责任担当。双方要继续增进互信,支持彼此发展,共同支持多边主义,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双方乃至世界各国共同发展。

论坛的讨论环节由国际和平与安全领域杰出学者主持与参与,其中包括欧洲外交关系理事会亚洲项目主任和高级政策研究员顾德明教授(François Godement)、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教授、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强教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徐弃郁、欧洲外交关系理事会亚洲项目副主任、高级政策研究员杜懋之博士(Mathieu Duchâtel)等。

12月12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组织的中欧和平与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欧双方的杰出专家、政府官员、智库代表以及学生群体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国网 张嘉琪 摄] 


此次论坛由欧洲外交关系理事会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主办,为中欧和平与安全合作提供了独特的交流平台,来自中欧双方的杰出专家、政府官员、智库代表以及学生群体出席了此次论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