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只双创专项孵化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1-11
调整字号大小:

2018年1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达《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双创孵化专项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7〕379号),洛阳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3亿元(债券期限10年)双创孵化专项债券正式获批,成为河南省首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域专项债券。

据介绍,为了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2015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发行“双创孵化”专项企业债券相关政策。作为企业债券的一个创新品种,“双创孵化”专项债券是国有企业、政府平台开展债权融资、降低融资成本的一种新的有效方式,它顺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具有拉动重点领域投资和消费需求增长,以及落实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双重意义。

据了解,此次洛阳新区建投公司双创专项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中科洛阳信息产业园等项目。项目总体围绕洛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以信息产业共性核心技术为重点方向,通过项目合作、企业孵化、吸引聚集等方式推进洛阳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化发展,将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服务于洛阳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拉动洛阳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就业及人才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