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奥斯卡巅峰对决上演内战大戏 福斯影业才是最大赢家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06
调整字号大小:

《水形物语》海报


中国网3月6日讯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影院完美落幕,备受全球瞩目的影人盛典颁发出24个类别的奥斯卡金像奖,被誉为夺魁最大热门的两部电影《水形物语》与《三块广告牌》终于决出雌雄。

《水形物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三块广告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这两部由福斯影业派出角逐奥斯卡的佳片成为本届奥斯卡90大寿最佳的献礼。值得一提的是,不管厮杀过程如何惨烈,稳坐钓鱼台的福斯影业才是最大赢家,共计8部影片入围、27个奖项提名,最后包揽了奥斯卡含金量最高的6项大奖。

福斯影业全军出击《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揽下6项大奖

福斯影业此次入围的8部影片包括《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华盛顿邮报》、《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金刚狼3:殊死一战》、《马戏之王》、《公牛历险记》和《宝贝老板》。其中,《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和《华盛顿邮报》三部影片对最佳影片发起冲击,最后《水形物语》将该奖项收入囊中。除此之外,这三部电影同时入围的还有最佳女主角奖,“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凭借在《三块广告牌》中的精彩表演拿下了该奖项,未能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三块广告牌》最后只能看着吉尔莫·德尔·托罗毫无悬念的抱走小金人。而此前最佳原创歌曲呼声极高的《马戏之王》主题曲《这就是我》则未能如愿。

早在奥斯卡提名战中,电影《水形物语》 就以13项提名成绩领跑其他8部入围的电影,一度成为奥斯卡最大的热门影片,《三块广告牌》也以7项提名的成绩紧随其后。在各大电影节颁奖活动中,两部影片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有着奥斯卡风向标的第75届金球奖角逐中,《三块广告牌》与《水形物语》分别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片与最佳导演奖。在第71届英国电影学院奖获奖名单中,《三块广告牌》获最佳影片等四项大奖,《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获最佳导演奖。在此次奥斯卡的重量级比拼中,《水形物语》以97项大奖,268项提名略占优势,但《三块广告牌》也绝非善茬,获得共计82项大奖。此次的奥斯卡终极对决亦被不少业内人士称呼为福斯的内部之争,最终《水形物语》以四项大奖荣耀加身笑到了最后,《三块广告牌》也收入不菲。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89届奥斯卡宣布最佳影片时出现了一次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爱乐之城》被虚晃一枪,《月光男孩》最终被正名。去年乌龙事件的两位颁奖嘉宾——《雌雄大盗》主演沃伦·比蒂和费·唐娜薇重返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舞台,在他们宣布《水形物语》获最佳影片后,吉尔莫·德尔·托罗特地从沃伦·比蒂手中拿出信封,看了一下获奖影片会不会是《三块广告牌》,最终确认是《水形物语》后才高兴地挥舞着信封给大家看。

《三块广告牌》


影视公司巨擘福斯旗下《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三月必看

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曾出品过很多经典电影,其中包括《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火星救援》、《金刚狼》系列和《猩球崛起》系列等。历年来,福斯影业也是众多国际电影节最重要的佳片输出公司,好片不断,备受观众喜爱。

此次角逐奥斯卡的8部影片中,有简单粗暴却令人反思的《三块广告牌》,影片正在国内专线上映中,口碑爆棚、一票难求,获得国内观众与不少业内人士大力称赞。最耀眼的《水形物语》与《三块广告牌》风格迥异,一段人鱼之间展开的奇幻唯美恋情更具浪漫神奇色彩。福斯影业出品的三部曲系列电影《金刚狼3:殊死一战》与《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在去年挥泪告别了观众。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的《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与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虽然最终无缘获奖,但在观众心中,狼叔与凯撒带来的感动却是无法挥去的。《公牛历险记》与《宝贝老板》这两部动画片虽然错失最佳动画长片奖,却也给不少孩子和家长带来了欢乐。

纵观第9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与其说是《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的获奖秀,不如说福斯才是幕后的最终赢家。奥斯卡颁奖盛典已然结束,观众可以步入影院领略一下这两部奥斯卡佳片带来的顶级震撼。据了解,《三块广告牌》已于3月2日在国内专线上映,《水形物语》也将于3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