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亮相 总长超415米

 
Comment(s)打印 E-mail 河北日报 2018-03-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2017年9月21日,在北京南站,“复兴号”高铁列车整装待发。[中国网 孙韬 摄]


3月9日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开始型式试验。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这是我国16辆长编组“复兴号”的首次亮相。

中车唐山公司是我国最早研制生产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的企业。近年来,中车唐山公司陆续推出的近500组动车组已成为京广、京沪、沪昆、西成等高铁客运专线的主力车型。

为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完善中国标准动车组平台系列化产品,中车唐山公司在8辆编组“复兴号”的基础上,研制了16辆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长超过415米。

据了解,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所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了84%,其功能标准和配套标准都高于欧洲和日本标准,具有鲜明而全面的中国特征。(记者 汤润清 通讯员 吴可超)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