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元雅集”书法作品展平谷开幕 展现篆书魅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17
调整字号大小:
第十届“上元雅集”书法作品展平谷开幕(摄影/马程远)

中国网3月17日讯(记者 张锐)今日上午,大美平谷——中国书法之乡第十届“上元雅集”暨“友谊奖”书法作品展在平谷区博物馆开幕。

本届上元雅集参评作品600余件,展出300余件,作品由百余位雅集成员创作而成,作品以传承篆书文化为主旨,书写国学、书写大美平谷。此次上元雅集“篆书十佳”获奖作者分别是:王东红、姚海宽、刘博祥、赵雁鸿、寇伯志、李玲、孔祥宇、解志强、杜延平、王茁;“优秀奖”获奖作者有:乔宇、苏雪梅、杨福忠、张呈君、张光辉。他们的新作为上元雅集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中国篆书看平谷”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张陆一,平谷区政协主席闫维洪,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现区文联顾问王振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屈志奇,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靖,区文委主任崔荩、区民政局局长王文忠,区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龚士宏,平谷籍中国著名书法家、平谷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友谊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张陆一秘书长表示,在书法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群星璀璨,名家辈出,无数优秀书法作品和众多的书法流派点缀着中国历史文化的天空,“而今,由王友谊先生所致力打造的‘上元雅集’和他的以篆书为主体的艺术团队已成为这深遂天空的一颗新星,这颗新星闪烁的意义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使古老的篆书在当代又焕发了青春的风彩!”

他希望“上元雅集”继续走下去,并坚信它终将成为国内书法艺术届的一项盛典,也将成为平谷促开放、聚贤达、解封闭、汇名流、知天下的文化窗口。

第十届“上元雅集”书法作品展平谷开幕(摄影/张锐)

“上元雅集”活动是2009年由北京市平谷籍著名书法家,有着“中国大篆第一人”之称的王友谊先生倡导发起的,在平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元雅集”活动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