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企业CEO联合启动“争做‘零’跑者”减废新倡议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2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嘉琪) 全球领先企业CEO联合启动“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号召全球企业进一步采取措施,开展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的切实行动。由“争做‘零’跑者”支持企业签署的全球CEO联合公开信也于今日正式发布,号召全球更多企业加入该倡议。

3月23日,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争做‘零’跑者”启动仪式上致辞。[保尔森基金会供图]
3月23日,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争做‘零’跑者”启动仪式上致辞。[保尔森基金会供图]

     “争做‘零’跑者”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美国第74任财长亨利·保尔森2011年建立的保尔森基金会联合发起,是“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倡议重点突出企业在中国拟采取的可量化评估的新举措,以减少其企业本身及供应链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浪费。理事会CEO成员在该倡议的视频中,鼓励全球企业的加入,努力实践更加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该倡议的目标是激励和号召全球企业在2018年10月前制定新的减排减废计划和目标。截至今日,已有包括阿里巴巴、百威英博、霍尼韦尔、惠普、IBM、万科、卡夫亨氏、TCL、娃哈哈和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等22家全球企业承诺加入并明确具体举措,如设定科学碳目标、转用低碳清洁能源、以及与供应商合作以提高工厂和物业的资源使用效率等。

      其中,霍尼韦尔中国今日宣布,到2022年每美元营收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比2016年降低10%,以此作为加入“争做‘零’跑者”活动的承诺。

      实际上,自2004年以来,霍尼韦尔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领域一直在不懈努力,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已超过65%。目前,霍尼韦尔全球正努力实现2019年前每美元营收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较2013年再减少10%的目标。

     “争做‘零’跑者”的启动正值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和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时期,中国政府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要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球企业界发挥领袖作用,共同在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上做出努力。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余锋表示:“作为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部分,霍尼韦尔致力于在中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已有十年。参与“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同时设定专门的中国排放目标,这与建设美丽中国不谋而合。”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则表示,“环境管理能够实现三赢,环境、企业和消费者都会从中受益。”他说道,“我在工作中曾与数百家公司紧密合作,我发现最强大的企业是那些能够使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智慧地投资于未来、并对人类发展和地球环境承担责任的企业。这是“争做‘零’跑者”活动背后的根本理念。”

    “争做‘零’跑者”倡议的合作伙伴包括全球商业气候联盟、毕马威公司、商道纵横公司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将会协助参与企业制定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计划与目标,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