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分电影《花滑女王》今日公映 燃情励志笑泪齐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3-30
调整字号大小:

《花滑女王》上映海报


中国网3月30日讯 俄罗斯年度黑马励志情感电影《花滑女王》于今日正式全国上映,并公布了一张上映海报。此前影片已在全国举办多场提前观影活动,收获观众满满的赞誉与感动,影片被赞为“初春佳片”、“年度黑马”,豆瓣评分已达8.5,好于93%的运动片,其关注度及期待值均列前排。影片在猫眼上也同样获得了极高的评分,截至目前,猫眼点映评分已达到9.5分。

点映口碑一路飙升 IMDb好评不断

随着全国多场提前观影活动的进行,《花滑女王》口碑一路飙升,收获无数好评,豆瓣评分目前已达8.5分。有许多观众表示影片笑点与泪点并存,“战斗民族的励志片,笑点泪点它都有”,还有观众称赞影片画面,“当画面定格在旋转跳跃的瞬间时,冰刀犹如在空中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令人屏气凝神……BGM也配合的大气感人”,也有观众被影片里萨沙义无反顾的守护感动到了,“当娜佳的人生跌入谷底,曾经信任的搭档选择了离开,看似没心没肺的萨沙却选择了守护,这大概就是真爱了”。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此前于2月14日在俄罗斯各大院线登陆后,同样收获了诸多好评。在专业电影评论网站IMDb上,有国外网友称赞影片全程无尿点,“快速紧张的故事节奏配上男女主角逆天的颜值,让人不敢错过每一分每一秒”,也有网友盛赞影片有教育意义,“励志主题可圈可点,母爱的伟大让我们深刻检讨自己的教育方式”。

热血励志尽展女性之勇 导演谈及生命中遇到的感动

《花滑女王》是根据俄罗斯前花滑冠军真实经历改编,影片讲述了一个缺乏花滑天赋的小女孩娜佳,在妈妈的鼓励和支持下,靠着毅力和坚持一步步走向花滑赛场的故事。影片所传达的女性励志和情感,让不少提前观影的观众引发共鸣。

教练帮“娜佳”重回花滑赛场


谈及影片拍摄初衷,本片导演奥列格·特罗费姆表示:“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女性经常能够带给我感动。她们在面对人生艰难的处境时,内心所表现出来的坚韧力量,非常令人着迷。”正因如此,导演才将镜头对准历尽坎坷的女性。而促成本片拍摄的契机,则更是巧合,导演回忆:“某天为拍片子在贝加尔湖上等待日落,有个小姑娘在冰面上玩,跌跌撞撞的练习滑冰,我突然就有了把这部片子创作出来的冲动。”

《花滑女王》由俄罗斯导演奥列格·特罗费姆执导,阿格莱亚·塔拉索娃、亚历山大·佩特罗夫、米洛斯·比柯维奇等人领衔主演,俄罗斯沃德罗德电影公司、俄罗斯艺术电影工作室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花滑女王》已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