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某月》等片入围北影节“注目未来”单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4-18
调整字号大小:


和影迷亲密合照


中国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锐)香港青春校园爱情片《某日某月》和其他15部作品将参加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的评选。该单元旨在鼓励电影原创精神,激发电影艺术创新活力,发现推出电影新人,增进各国青年影人间的合作与交流。入围影片均为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剧情长片。

据悉,今年“注目未来”单元共有16部影片入围展映和评选,包含外国影片13部,中国影片3部,其中12部为新导演处女作。该单元除了继续评出“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三个奖项外,今年还将增加“最受观众注目影片”奖,该奖将通过场外的投票箱由观众票选得出。《加布里埃尔与群山》和《妈妈》将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包含港澳台地区在内,入选的中国电影共3部,分别为《旺扎的雨靴》、《西小河的夏天》和《某日某月》。前两部为儿童电影,后一部为青春校园题材。

北影节红毯


《某日某月》导演刘伟恒此次也携女主角汤怡亮相了开幕式红毯。除了导演非常年轻外,《某日某月》的两位主演同样是年轻演员。汤怡在这部影片中首度担任女主角,搭配《忘不了》中的中日混血童星原岛大地。对于看着港片长大的内地观众来说,青春而怀旧的故事氛围已经悄然搭建。在提前观影场中,不少观众盛赞这部电影是“《我的少女时代》后最好看的校园爱情片”。

据北京电影节官方网站介绍,“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是从2014年开始北京国际电影节首设的单元。在过去的四年里,注目未来单元展映了约6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在“注目未来”单元展映的影片已经成为了国家文化形象的代表,比如2015年的约旦影片《希布》和2017年的《美国广场》。展映活动之外,“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还于4月15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电影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针对北欧电影研究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