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天王五年磨一剑 徐克“狄仁杰”系列剑指暑期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04
调整字号大小:

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主创团队大合影

中国网5月4日讯(记者 张锐)距上一部“狄仁杰”系列电影已过去五年,昨日,徐克新作《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的片方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告狄公又有新的神秘案件要断,故事、视效等也全面提升。

发布会上,导演徐克,工夫影业创始人、总监制陈国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工夫影业监制张家鲁莅临现场;主演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马思纯亦携手亮相。

作为经典神探品牌巨制“狄仁杰”系列电影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的回归,满足了观众的多年期待。导演徐克与监制陈国富再联手,继续打造“中国第一神探”,开创“狄仁杰宇宙”新纪元。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人物海报

此次“五年磨一剑”,主创可谓精益求精。现场徐克、陈国富、王中磊、叶宁、张家鲁等幕后主创却一改往日严肃,曝光各自的微信“聊天记录”,展现不为外人所知的搞怪一面,并揭开《四大天王》创作过程中的诸多秘密。

导演徐克被曝总说“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脑洞大开后经常“折磨”监制和编剧;总监制陈国富自嘲很啰嗦,称作为监制“就像工厂最后品质管制的人”。出品人、总制片人王中磊作为预算掌门人,则一展大佬风范,豪言“预算OK”,更笑言为了开脑洞,张家鲁的头发都白了。制片人叶宁自信表示,虽暑期档很激烈,但“只要电影品质够好够硬,会很兴奋地拿到市场上呈现给观众”。编剧、监制张家鲁则透露剧本改太多稿,改到最后自己都变得“平静乖巧”。但对于电影中的“天王移魂案”真相,几位幕后天王却守口如瓶。

徐克导演现场只说,此次电影中有“案外案”:“狄仁杰碰到很大的难题,这次可能破不了。”此前,该片的先导预告发布就引发热议,提升了观众期待值,影片想看指数猫眼已超11万,淘票票已超19万,领衔2018年暑期档影片,被众多人纳入“暑期必看”首选。

赵又廷展示亢龙锏

时隔五年回归,扮演狄仁杰的赵又廷笑称自己“等了好久,还以为自己被默默换掉了”。对于此次狄仁杰之所以眉头深锁,难解谜题,赵又廷称:“这次敌人来势汹汹。其实这次的难题不光是探案,最大的难题其实是人心,人心难测”。扮演尉迟真金的“动作担当”冯绍峰则称自己此次功力升级,更从开机打到杀青,“打残了一座天王庙”。

林更新饰演沙陀忠,笑言五年来戏里戏外都“从青涩变成熟”。而阮经天角色亦首次公开,其饰演的圆测身份神秘,赵又廷称:“小天的造型让我感到亲切,他饰演的角色是我们当中超强、很高深莫测的一个人物。”而因扮相而被徐克导演封为“朋克女侠”的马思纯,在对沙陀忠“暴击”的过程中,治好了沙陀忠的“异性恐惧症”,林更新笑称:“沙陀被水月打上瘾了,离不开了。”

据悉,此次“中国第一神探”回归,案情升级,角色感情亦有大幅升级。冯绍峰爆料称跟赵又廷的情感加深了:“不光加深了,还沸腾了。”赵又廷更暧昧回应:“不光沸腾了,还燃烧了。”

而先导预告中一闪而过的武则天对狄仁杰“摸脸”的镜头,也在之前引发讨论。画面中,狄大人面对武则天摸脸却面不改色。对此,赵又廷现场回应称,此次“跟武则天的关系更微妙更紧张”,表面看是摸脸,其实另一只手可能拿着武器。之后,冯绍峰、林更新、马思纯模仿武则天与狄仁杰的“暧昧”镜头,对赵又廷连环发起“摸脸杀”挑战,挑战狄大人定力。面对亲密伙伴的近距离“告白”,赵又廷险些失守,但最终以强大的定力通过考验。

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工夫影业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7月27日全国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