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将在银川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12
调整字号大小:
5月10日,银川市政府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将在宁夏银川市举办。图为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总监提艾利·汉斯主持发布会。 [中国网]

中国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锐)5月10日,银川市政府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将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总监提艾利·汉斯、银川副市长王勇出席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2018“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联合主办,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银川市商务局、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联合承办,将于9月14日举行,为期三天。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赛酒品预计达800款以上,评委阵容包括国际评委40人、国内评委10人。

发布会上,北京农学院教授、国际十大葡萄酒顾问之一李德美针对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风土作了主旨发言,展示了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多款红酒,吸引了现场来宾的关注。随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局长廉用奇发布了赛事相关信息,并与大赛组委会进行了座谈。

组委会表示,宁夏将结合国家政策及区域资源,做好“一赛一展一论坛”,即葡萄酒大赛、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论坛等多项互动活动,尽全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与国际水准的“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现场主持人暨大赛评委提艾利·汉斯还向参会的国际嘉宾发出了诚挚邀请。

主办方介绍说,作为“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文化交流载体,葡萄酒与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十分紧密。2018“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首次在宁夏银川举办,意义十分重大,这是一条贯穿古今的美酒之路,它不仅是对葡萄酒传播历史的追根溯源,能够助力国内葡萄酒产区全线发展,更能通过大赛促进各产区的沟通、合作与交流,同时挖掘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银川国际葡萄酒之都。

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处北纬37°43′~39°23′,是酿酒葡萄种植的最佳区域,是葡萄酒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发展葡萄酒产业潜力极其可观,高端酒庄葡萄酒产业发展迅速。近年来,具有同样发展潜力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将葡萄产业作为全区五大产业之一来培育,银川市则将葡萄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性产业谋划发展。

银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晓宁、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冯彦彪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1   2   3   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