畿辅通会——通州历史文化展在首博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16
调整字号大小:
“畿辅通会——通州历史文化展”于5月16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幕,重点展示北京副中心考古部分成果,并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通州的历史文化。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中国网 周静 摄]


中国网5月16日讯(记者 周静)“畿辅通会——通州历史文化展”于今日上午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开幕。这次展览重点展示北京副中心考古部分成果,并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地通州的历史文化。

上展文物共169组件,主要包括来自以新出土文物为主的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的展品,以运河文化为主的通州博物馆藏品,以及不同时代的首都博物馆馆藏。

展览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邈远时代”主要展示燕文化以前的通州和以中赵甫出土的青铜器为代表的燕文化。第二部分“秦汉变局”主要展示汉代的通州和晋代至唐代的通州。第三部分“水陆之要会 畿辅之襟喉” 主要展示辽、金、元代的通州,通州成为汇集南方漕粮入京的“水陆要会”,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机遇。第四部分 “天庾正供 商贾辐凑” 主要展示明清通州的运河和文物情况。

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首都博物馆和通州区文化委员会承办,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和通州区博物馆协办。

展览期间首都博物馆还将配合展览内容定期推出面向各年龄层公众的互动活动和讲座。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

1   2   3   4   5   6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