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温情首映 创作源于独生子女的孤独感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2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21日讯 (记者 张锐)昨日,备受业内赞誉的国产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在京举办首映,导演周全表示,他的创作冲动,源于他这一代人与生俱来的孤独感。

“作为一个独生子女,在成长过程中,我和我的同学,还有我的同龄人们,身上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非常天然的、又无可抗拒的孤独感,”周全说,“因为这种孤独的感受在我的心里一直不断地滋长,我就非常冲动地希望能为这种感受去创作一个故事。”

《西小河的夏天》讲述了1998年夏天的故事。住在绍兴西小河的10岁男孩顾晓阳(荣梓杉 饰)怀揣足球梦想,无奈爸爸(张颂文 饰)极力反对,机缘巧合下,邻居怪爷爷(顾宝明 饰)开始带着晓阳偷偷练球,而晓阳也在那一年窥见了爸爸、妈妈和爷爷的秘密。该片以顾晓阳的视角展开,缓缓展现生活在绍兴西小河旁的三代人的成长。少年的懵懂和执着,中年的出轨和危机,老年的执拗和释然,融合在一个恬静细腻的小城故事里。

首映式上,监制张家振、导演周全携主演张颂文、谭卓、董晴、荣梓杉现身,出品方企鹅影视副总裁常斌,企鹅影视天府工作室制片人刘娜,彼此影业制片人刘宛玲、杨宥瑜共同出席。

作为一个新导演,周全交出这样的答卷,让出品人们欣喜不已。监制张家振当场称赞影片情感细腻返璞归真,远超预期。企鹅影视副总裁常斌也难掩欣赏之情,“在现在的电影市场,他很温暖,也很难得。” 

当晚,蒋雯丽、蔡岳勋、吕聿来、杨祐宁等众多电影人也前来助阵。蒋雯丽坦言祖孙情触动内心,“也能看出导演有很深厚的底蕴”。杨祐宁则被清新质感勾起内心情绪,“这部电影让我们在喧闹中得到安静,以往忽略的情绪瞬间隐现。”著名导演田壮壮更特意发来好评,“成长中烦恼,烦恼中成长,酸甜苦辣是梦想的滋味,在破碎的梦想中长大。周全,一个新锐导演,娓娓道来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又有些忘却的那些稚嫩、清新、真挚、苦涩的童年。” 

《西小河的夏天》是85后导演周全从美国电影学院(AFI)毕业后执导的首部长片,将于5月25日在国内上映。该片曾入围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和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曾获得釜山国际电影节、平遥国际电影展等多个电影节的青睐,更一举斩获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KNN观众选择奖,成为当年唯一获奖的华语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