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熊出没》戛纳签约 全球传播中国文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2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锐)中国知名动漫系列《熊出没》日前再传捷报,其出品方在戛纳电影节上与10余个国家和地区签约发行。而加上已经发行的市场,该动画系列的影响力已覆盖全球,深受海外观众喜爱。


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土耳其、韩国等国家上映 [中国网]

        据出品公司华强方特的负责人介绍,戛纳电影节不仅是世界电影艺术成就的最高殿堂之一,也是全球著名的电影市场。在本届影展上,《熊出没》系列动画片现场签约俄罗斯等近10个国家,在国内创下6.05亿超高票房的大电影《熊出没·变形记》也现场签约韩国、中东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加上已经发行的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等市场,《熊出没》的影响力现已覆盖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经累计出口包括《熊出没》在内的数十部动画作品超过25万分钟,并认真践行着“一带一路”倡议,将动画作品在创作时便同步译制成多个语种,以适用“一带一路”多个国家的不同语种环境。据悉,从2012年开始,《熊出没》系列动画便开始在“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发行,先后进入俄罗斯Karusel、中东IRIB、新加坡PCCW、印尼MNCTV、土耳其SHOWTV等多个国家电视台和主流平台播出。


       该动画系列派生的动画大电影也陆续在多国上映,尤其在土耳其备受欢迎。2016年2月19日上映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土耳其的票房一路飘红,在上映第二周,便跃居土耳其动画类电影票房第一名,击败了土耳其最大动画制作商出品的本土动画《坏猫》。今年1月26日,《熊出没·奇幻空间》再次登陆土耳其,票房竟一举超出上一部两倍多,观影人次超过15万,表现极其突出。


        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土耳其发行商继续签约了最新电影《熊出没·变形记》以及《熊出没》系列动画片。其负责人Tunc对《熊出没》称赞有加,认为中国的动画片“内容很好”,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非常有信心”。


       《熊出没》在欧美多国表现同样出色,除了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等多个欧美主流平台播出外,电影《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和系列电视剧《熊出没之春日对对碰》等内容则于2018年2月登陆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Netflix。在拉丁美洲,《熊出没》早在2016年就签约索尼影业开启战略合作,索尼持续购进《熊出没》动画电影,发行覆盖整个拉美地区。5月4日,《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在墨西哥上映,席卷当地超270家影院。

《熊出没·变形记》等作品亮相2018年戛纳电影节 [中国网]


        今年下半年,《熊出没》三部大电影也即将在拉美地区的“探索”频道和墨西哥最大的电视台Televisa频道播出。《熊出没》剧集与电影也即将登陆北美、英国、法国等国家电视台或媒体平台。


        华强方特方面表示,他们也注重动画作品在非洲地区的内容发行,与战略合作伙伴Star Times展开紧密合作,输出了大量内容,覆盖了非洲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2017年3月,他们积极协办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动漫电影展映式,在活动上,来自肯尼亚内罗毕相关学校和机构的孩子及家长等200多人观看了电影《熊出没之熊心归来》。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