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在京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5-2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在京启动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锐)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于5月22日下午在京启动。作为草原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主办方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面向国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赛事,以推广内蒙古文化和草原音乐。

据主办方介绍,草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以发掘和展示最美草原歌曲为宗旨,将通过歌曲征集评选的形式,推出更多更优秀的草原音乐作品。弘扬草原文化也是本次大赛的主题之一,藉此向世界展示多彩的中华文化。世界各地参赛选手的演绎,将展现一场具有鲜明草原文化特色的高品质文化与艺术盛宴。

大赛发起者、蒙古族音乐人包胡尔查在活动发布会致辞中说:“我六岁从草原到北京,在这里漂泊了四十年后,我还是会讲蒙古语,每年我都会回到草原去待一阵子,在那段时间,我的内心就会很放松,而草原的音乐就是我生命的源泉。”。

据悉,这次大赛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包胡尔查音乐工作室、网易云音乐联合承办,将设三个月的征集时间,还将设立草原音乐排行榜。大赛的颁奖盛典将于8月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期间在呼和浩特举办。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学唱草原的歌,爱唱草原的歌,传播草原的歌,让经典的草原歌曲变得更加经典,让新的、好的、还没有成为经典的草原歌曲成为经典,唱响全国,”包胡尔查说。

腾格尔出席“唱起草原的歌——2018国际草原歌曲征集大赛”发布会

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音乐教育家付林也登台致辞。德德玛、腾格尔、拉苏荣、乌日娜、乌兰托嘎等多位草原音乐人到场助威。来自社会各界的两百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