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在宁波揭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6月7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中东欧国家经贸部长或代表在宁波为中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揭牌。[中国网 张嘉琪 摄]

中国网6月8日讯(记者 张嘉琪)6月7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召开,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中东欧国家经贸部长或代表共同为中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揭牌。

傅自应表示,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在宁波正式启动建设,将进一步充实“16+1合作”成果,为中国其他省市参与16+1经贸合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为通过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示范,全面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水平,打造地方参与16+1合作的样板,宁波现已制定了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宁波将努力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的首选之地、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

据傅自应介绍,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去年11月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本次部长级会议围绕“深化16+1经贸合作”这一主题,就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在“16+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金融、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等多项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他表示,在此次部长级会议上,中方发起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开展16+1电子商务领域合作,挖掘16+1服务贸易合作增长潜力,探讨建立16+1服务贸易工作机制;中方还发起设立了中国—中东欧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加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交流、推动互学互鉴。中东欧16国均对倡议和交流机制表示支持并愿积极参与。

他还表示,中国将与中东欧16国共同探讨建立16+1中小企业合作平台、电子商务合作平台、海关协调中心、数字经济和智慧产业合作平台,并定期发布16+1经贸合作白皮书,评估16+1经贸合作成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