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国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8-06-1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说,在他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晤后,美国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会晤后,特朗普13日早晨回到美国。特朗普在飞机降落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是“有趣而积极的经历”,朝鲜未来潜力巨大。“与我就任总统时相比,现在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安全多了。不再有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他说,朝鲜不再是美国“最大和最危险的问题”。

特朗普还表示,只要美朝双方在今后的谈判中“秉持诚意”,美国就可以因不再举行美韩军演而“省下一大笔钱”。

特朗普与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宣布,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美方承诺向朝方提供安全保障,朝方重申对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将举行高级别谈判。

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曾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记者 朱东阳 刘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