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15届少儿武术比赛举行 4000中外少儿京城论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20
调整字号大小: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网]

中国网6月20日讯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振兴中华武术,2018年“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术华北赛区比赛、2019年全球少儿武术专题春晚节目预选赛于6月16至18日在北京地坛体育馆隆重举办。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少儿武术研究会发起,由中国武术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中心指导,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等联合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承办,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参赛队伍汇聚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直属、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直属、在京各高校直属的幼儿园、小学代表队,北京市政府、市直、各区县的幼儿园、小学代表队和校外武术培训机构代表队,有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四川、甘肃、内蒙古、香港等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200支参赛代表队,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新西兰、韩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习武小选手代表参赛。4000名小朋友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外国小选手赛场英姿飒爽 [中国网]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先生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词。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本次赛事活动能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对我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共同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北京颐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成先生致贺词。他表示,以文睿智,以武修身,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其传承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少儿习武,既能强健体魄,又能修身养性。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春和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少儿武术比赛走过了十五届,作为大赛的主要发起单位,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中国传统武术的习练中来。

文明精神强体魂,我辈少儿逞英豪。开幕式后赛事继续进行。小选手们大展拳脚功夫,在公开、公正、公平的良好竞赛氛围中充分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刚柔并济之美,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小选手散打激战中拳脚生风 [中国网]

据北京少儿武术比赛组委会副主任阙志华先生介绍,自2004年起,北京少儿武术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覆盖3岁-15岁少年儿童,水平较往届有很大提高,参赛选手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大赛设有武术套路、散打、基本功、传统兵器格斗、舞龙舞狮和线上视频比赛等九大类别。

本次比赛新增了许多亮点:增设武术基本功、功夫推手、传统兵器格斗、舞龙舞狮、亲子和师生赛;首次启用线上武术视频比赛,由武术专家通过线上对参赛视频进行点评打分;现场直播比赛中,特聘解说员现场解说赛事;评分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电子打分系统。同时,本次大赛特别为2019年全球少儿武术专题春晚推荐甄选优质武术节目。赛前,还通过开展功夫靓照征集,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功夫形象大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