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青年代表走进中关村软件园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慧如)6月22日,在京参加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的中非青年代表分组参加了走进国务院扶贫办、走进中关村软件园区以及走进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和月坛街道活动。其中,80余名中非青年代表参加了走进中关村软件园区活动。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云向中非青年代表介绍了中关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海外人才政策。[中国网 李慧如 摄]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云向中非青年代表介绍了中关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海外人才政策,分享了中关村30年来培养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经验。她表示,很高兴宋庆龄基金会把非洲朋友带到中关村。作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中关村与非洲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今年管委会决定将在南非设立联络处,联络海内外创新主体,并服务双方的创新创业。她还表示欢迎非洲青年来中关村创业。

非洲青年代表听取介绍后踊跃提问。来自莫桑比克的非方青年代表Edmundo Galiza Matos对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人才吸引政策非常感兴趣,他进一步询问了人才通过高校、科研机构等交流的具体措施,并表示希望中关村科技园区能够在南非以外的更多非洲国家建立联络处。

南苏丹青年代表Garang Majak Bol Angok表示,这是他第三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每次访华,都能感到中国的新变化。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中国应当考虑如何解决语言障碍。对此,侯云表示:“我想目前除了学语言,只有通过高科技来解决这一障碍。现在已经有多种高科技产品,可以实现实时翻译。”

马达加斯加青年代表Harison Stephanio Andre则非常关注高科技产业就业中的性别问题。他表示,在马达加斯加,性别问题较为突出。侯云介绍,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女性的比例达一半以上,真正实现了中国的俗语“女性能顶半边天”。

非洲青年代表听取介绍后举手提问。[中国网 李慧如 摄]

随后,中非青年代表参观了利亚德集团,对LED显示、城市景观亮化等技术的突破及创新运用有了直观感受,并体验了公司创新运用文化科技融合、虚拟现实等技术。

走进中关村软件园区活动是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京活动的一部分。据了解,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将于2018年6月20日至27日在北京和四川开展。本届活动主题为“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中非合作论坛54个非方成员的105名青年领袖、执政党青年事务负责人、青年企业家和优秀社会青年代表来华参加活动,中方有来自中央统战部、外交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全国青联、全国工商联(中非民间商会)和四川省、江苏省、安徽省的100名中青年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