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在川首站参观天府新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6-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6月24日,来自非洲53个国家和非洲联盟委员会的百余名青年抵达四川成都双流机场。[中国网 李慧如 摄]

中国网6月25日(记者 李慧如)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进行到第四天,6月24日,来自非洲53个国家和非洲联盟委员会的100余位青年代表来到四川,在川行程的第一站是成都天府新区科学城。

天府新区是国务院于2014年10月批复设立的国家级新区。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介绍,四川之行首站安排在天府新区,因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新区很好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典型范本。

据了解,天府新区科学城规划起步区面积为25平方公里,环绕三平方公里的兴隆湖布局信息安全、创意设计、科技研发、新型金融等新兴产业。

冈比亚全国青年委员会主席丹波·康比(Dembo Kambi)在参观中表示,“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个非常新的区域,这里规划得很好,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中非能够有更多合作的领域。”

在当天晚上的欢迎晚宴上,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介绍,近年来,随着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和四川省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四川与非洲交往合作有了进一步发展,友好交往日益紧密。目前,四川省与非洲11个国家18个省、市建立了国际友城或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四川和非洲经贸合作成果丰硕。2017年,四川省与非洲贸易总额为87.65亿元,同比增长27.2%,占四川省对外贸易总额的1.9%,双方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合作范围已从基础设施、能源开发、农业向劳动密集型、科技型产业扩展。

据了解,青年代表们在四川期间,还将前往都江堰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研习青城太极、参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访问四川高校、在川企业,同时还会通过各种活动体验巴蜀文化。

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让非洲青年更多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及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增进中非青年交流,传承中非传统友谊,夯实中非友好基础。

1   2   3   4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