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接棒国漫崛起 《风语咒》被寄予厚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7-0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5日讯(记者 张锐) 2015年,一部《大圣归来》唤起了很多国漫迷对国漫的信心,也让国漫崛起成为了全民讨论的话题。之后的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一部高质量的作品接过这个接力棒。今年,或许该轮到《风语咒》了。

画江湖的首部电影《风语咒》虽未上映,但已经在圈内形成了热议。《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的官微,纷纷化身自来水,为这部电影加油打气。“画江湖”系列是国漫中的头部IP,很多人对国漫的记忆里,都有它的身影。五部剧集累计了超过千万粉丝。

昨日,《大鱼海棠》的导演张春在看完片后,时隔一年多重启了自己的微博,为《风语咒》点赞。“故事完成度非常高,大场面很燃,母子情感也很充盈。从剧集到电影,每一步都是进阶”。张春也感叹,这十几年见证了中国动画的蓬勃之力,祝福这部用心的作品能受到市场的认可和反馈。

不仅如此,《大圣归来》的官微也点赞《风语咒》是“英雄的另一种表达,国漫的又一次热血 ”,而徐峥、陶虹、佟丽娅等明星大腕也纷纷力挺。徐峥在微博直言“《风语咒》在用心告诉你,国漫真的在成长。”著名作词人方文山更是在看过电影之后,当即答应为电影主题曲作词,盛赞其“美术风格很东方,技术面很国际,故事情感很成熟”。

电影《风语咒》崛起版海报

在前些日子公开的终极预告中,上古凶兽饕餮终于露面,仅一只眼睛就足有一人之高。赤红色的瞳孔散发出的凶光,更让人毛骨悚然。值得一提的是,一组战斗镜头中,同时出现了几千只罗刹,在山崖中奔跑、冲撞,这么大的场面在动画电影中实属罕见,一帧的渲染时间就要花费十几小时,工作量可见一斑。作为第一部全流程原创的国产动漫,导演刘阔表示,在技术方面,国漫有很长的路要走,《风语咒》的这次尝试,最好的地方在于为中国动画团队积累了一次经验。

自2014年戛纳电影节放出预告片后,《风语咒》的完成,经历了五年筹备,三年制作。但背后的时间,远远不止于此。在导演刘阔心中,这个电影梦,已经被按捺得太久。“虽然很早就有做电影的梦想,但还是忍住了,我要先让自己变得强大。因为我心中的国漫,是我们自己制作出来的”。

带着这种想法,导演刘阔与团队一同着手开发用于动画制作的“曼陀罗引擎”。经历了六年“黎明前的黑暗”,终于让中国的3D动画,真正具备了全流程的原创能力。在数万分钟动画制作的打磨后,《风语咒》终于得以启动。电影即将上映,刘阔透露了他的一点希望“在中国市场被好莱坞、日本动画长期占据的情况下,为中国的国产动画电影,抢回一些观众。”

《风语咒》将于7月20日全国上映。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