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大片《阿修罗》首映 总策划称该片“想象力登峰造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7-1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锐)昨日,耗资7.5亿人民币的中国奇幻大片《阿修罗》在京举办首映活动,总策划周亚平直言《阿修罗》是中国一百多年电影史上“想象力产品的登峰造极之作”。

电影《阿修罗》涉及六界,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其中天界主导着善恶循环的生命循环“自然法则”,而在阿修罗界中,三头阿修罗王信奉“欲望至上”的生命循环法则。根据故事设定,六界之中,生命遵循着天界的“自然法则”循环,而阿修罗王为了永远成王,并六界称王,势必要行打天之举,破坏“自然法则”并将“欲望法则”推及六界。百年前,阿修罗王攻天失败,三头之“洞察之头”循环到人界。本片中,三头欲王就是为了寻找到洞察之头,并与之合体,方能发动打天之战,展开一系列颠覆想象的故事。

首映活动以“天界”为主题,在《人民日报》社学术报告厅举办。电影总制片人杨洪涛、监制/制片人杨真鉴、导演张鹏、总策划周亚平携演员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董琦、图卡出席了活动。

从中国古代至今,几乎所有故事中的“天界”都是升级版的人间。天庭封建等级森严,神仙仙法通天却也颇受桎梏,甚至不少仙人因为遵从心中善爱而被处罚。《阿修罗》中的天界设定却打破了以往的传统,成为所有善与爱的化身,变成了“爱之源”。

终极海报

在本次发布会上,监制、制片人杨真鉴解释说,天界是世间所有人内心至善与至爱的集合映照,每个生灵所行的善举并不会消散,而是聚合在宇宙中的某处,成为所有善良的人的庇护,引人向善。他也表示,天界设定也受到了世界电影人和索尼公司视效总监的赞美,说这是东方电影为世界电影做出的巨大贡献。

设定虽好,但呈现却成为难题。导演张鹏表示:“为了让这种设定完美呈现,主创人员数次开会,几番讨论,终于选定用光影形式呈现。运用六块LED大屏打造至爱天界。研发软件、拍摄系统难度虽大,但最终将影像呈现后,主创团队人人满意。”

在发布会现场预告片播放后,阿修罗王三头饰演者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畅言阿修罗王邪恶,但也有人性存在,期望大家看过片后再做定论。在终极预告中,除惊心动魄的剧情外,各种场景与奇珍异兽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包括阿修罗界的花露森林、修罗王宫、叛军山、灵山等场景,相继出场的黄金兽、刑天兽,以及三头阿修罗王与650万美金的大制作图卡。而对于本片视效,刘嘉玲坦言“看完预告直起鸡皮疙瘩”。

《阿修罗》将于2018年7月13日全国公映,同日对战姜文的《邪不压正》和余威尚存的《我不是药神》,有望将今夏票房的火爆程度推至新高。该片由宁夏电影集团总裁杨洪涛任总制片人,打造《画皮》系列的杨真鉴任监制、制片人,华裔导演张鹏执掌导筒。片方声称,他们六年前没有趁热打铁推出《画皮3》,转而投巨资来耕耘《阿修罗》,就是想让中国电影在工业水准上“前进半步”,屹立于世界电影业前列。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