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研究“731”部队的英文书籍在英国出版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8-07-2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记者从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七三一问题国际研究中心了解到,英文书籍《731部队:魔鬼实验室·东方奥斯维辛——日本侵华细菌战1933-45》已由英国Fonthill Media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在英国出版的首部“731”部队专题研究成果。

据了解,这部书的作者是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七三一问题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彦君研究员和曾担任过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的美籍华人谭汝谦教授。

杨彦君介绍,这本英文书籍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同步发行,这是我国学者和美国学者合作在英国出版的首部“731”部队专题研究成果,以英文版首发呈现,对于在世界范围内揭露日本细菌战罪行、人体实验暴行,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据了解,这部英文书是以史学纪实手法写成,不是纯粹的学术著作,由七个部分组成:731部队的建立扩张和灭亡、石井四郎及其追随者、受害者家属的故事、人体实验、细菌战、美国的掩盖与交易、陈列馆和旧址保护等。

杨彦君说,这本书使用了日本、美国、俄罗斯解密的最新档案,以及中国方面保存的历史资料,另外参考了旧址考古挖掘的有关新资料和新证据。该书目前只有英文版,随后将出版韩文版和日文版。

“731”部队是二战期间日本在中国成立的一支以进行细菌武器研制、生产、人体实验为主要内容的秘密部队。其旧址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细菌战遗址群,见证和记录了这一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反伦理的残酷历史。(记者 王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