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冬残奥特许经营计划启动 奥林匹克网店年底前运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8-08-0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31日,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此次特许商品销售情况。[新京报 彭子洋 摄]

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暨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发布会”,正式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并同时启动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社会征集使用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进行特许商品创意设计。

北京冬奥组委将分阶段开发16个大类的特许产品。此外,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透露,为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彰显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特点,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在今年8月8日推出9款限量版特许商品,满足广大消费者和奥运爱好者的收藏需要。

6个大类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亿元

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后,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批准上市了6个大类包括350余款特许商品,截至7月30日,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亿元,实现了预期目标。

北京冬奥组委确定将许可特许生产商负责特许商品开发、设计和生产组织管理工作,许可特许零售商负责特许商品销售工作。

特许产品开发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将分阶段开发16个大类的特许产品:胸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类制品,文具,陶瓷制品,毛绒和各类材质玩具,工艺品,首饰类,电子产品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家纺类,箱包类,冰雪运动用品,纪念邮票及邮品,纪念币/钞及装帧制品,以及其他适合开发品类。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订了纪念邮票特许经营协议,通过公开征集确定了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丝绸制品、文具、陶瓷等6大类别产品的特许生产商;围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展毛绒玩具、工艺品、家纺制品等类别特许生产商的征集工作。

在特许商品销售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将按区域或渠道范围征集特许零售商。北京地区将按销售渠道(如机场口岸、旅游景区或商业街等)征集特许零售商;京外各省市原则上采用总经销模式,将按区域征集特许零售商负责该区域特许商品销售工作。每一家特许商品零售店都须报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并按统一的店面形象装修后才能开业。此外,根据特许商品的销售特点,北京冬奥组委将批准部分特许生产商利用自有销售渠道销售本企业生产的特许商品。

网上商店预计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行

试运行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已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平台上开设了“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网址为http://beijing2022.tmall.com),并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许可的网店运营商负责运营。

朴学东介绍,今年下半年,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对官方网店进行改造提升,联手打造奥林匹克网上商店,预计于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行。改造升级后的奥林匹克网上商店引入奥运会历史知识产权商品和东京奥运会特许商品进店销售,积极创新拓展网上销售运行模式,提升特许商品网上商店的运营效率。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均将带有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认定的防伪标签生产企业提供的、易于大众识别的防伪标签,无防伪标签的奥运标志商品将按假冒商品处理。北京冬奥组委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特许商品防伪宣传,借助媒体宣传,提高消费者识别能力和企业诚信度。(记者 吴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