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熊熊乐园》寓教于乐 点播量破2000亿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8-0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9日讯 秉承“自然、环保、健康、快乐”的创作理念,华强方特动漫2012年推出了《熊出没》这一动画品牌,受到观众的喜爱。2015年开始,华强方特动漫提出“适龄动画”理念,对原有《熊出没》品牌进行全新调整,打造两大动画佳作:面向3-6岁儿童的寓教于乐作品《熊熊乐园》、面向6-12岁少儿的冒险励志作品《熊出没之探险日记》。

目前,中国专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优质启蒙动画片极为缺乏,少数的几部也均为国外产品,无法满足家长与儿童对于学龄前教育类动画巨大的、迫切的需求。因此,华强方特动漫依托大量调研结果,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与成长特征,在2015年创新提出“适龄动画”的创作理念,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专为3-6岁的儿童打造的、融合“娱乐”+“品格教育”的创新型少儿动画《熊熊乐园》,与针对6-12岁少儿讲述探险励志故事的《熊出没之探险日记》,通过不同的剧情功能,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需求,让孩子在欢乐中成长,不仅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更引起业界专家和家长观众们的热议与称赞。日前,《熊出没》《熊熊乐园》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等全网平台点播量突破2000亿大关,作品评分稳居国产动画点播排行榜首。

《熊熊乐园》将优良品德融入一个个简单有趣的小故事当中,真正做到寓教于乐。2017年一开播即风靡各大电视台,收视率持续上升,更强势登顶“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动漫指数Top 10”排行榜,成为唯一一个摘得2017“金花瓣”奖之“中国动漫指数品牌”奖的动画作品。今年暑假开始,《熊熊乐园》第二季全新开播,央视少儿频道、金鹰卡通、卡酷动画卫视、嘉佳卡通等多个电视台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平台表现出色。同时也因寓教于乐的特点,除科普知识和解决办法外,还通过各个生活小故事,教导孩子如何从多个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


而6-12岁少儿处于青春成长期,对于成长、励志、冒险、探险类题材的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但市场对应的产品依然相对较少。方特动漫随即也开发了全新系列《熊出没之探险日记》。秉承了《熊出没》一贯的“自然、环保、健康、快乐”核心主题的《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不仅沿袭了《熊出没》的幽默风格,而且紧扣“探险”元素,讲述一幕幕精彩的“熊强”冒险之旅,其中更特别加入大量户外知识,以及团队合作、迎难而上等积极向上的励志内容。该片开播后,即以4.347%的收视率再创央视少儿最高收视纪录。


《熊熊乐园》还开发出多元的少儿成长类衍生作品,包括音频故事、图书绘本、思维训练图册等,用不同的感官以及生动的故事,理解身边的环境和外面的世界。以全新的《熊熊环游世界》系列图书为例,一套12本图书,讲述《熊熊乐园》的主人公们一起环游世界的故事,小熊大、熊二、光头强游历俄罗斯、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画风幽默,故事新奇,将各国各地的风俗民情、礼仪风貌展现得惟妙惟肖,深受家长与孩子的喜爱。同样,《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也以“探险益智”为理念,开发出多种形式的儿童周边,包括益智玩具、探险游戏、漫画读本等,让小朋友们通过各种载体,与“熊强”一起探索世界。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