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侣行2》精彩收官!侣行夫妇2019年乘破冰船进发北极

 
Comment(s)打印 E-mail 环球网 2018-08-28
调整字号大小:

在上周播出的《我们的侣行2》第十一期中,侣行夫妇为所罗门群岛准备的礼物终于抵达图沃。在海岛浅滩上,上百岛民与侣行夫妇一起搬运智能集装箱,现场犹如一场狂欢盛会;在远海上,张昕宇亲自潜水安置钢铁房屋,将其准确下沉到珊瑚礁基床上;在智能集装箱内,侣行夫妇向老七示范智能电器,引得围观岛民赞叹连连。在图沃岛短暂的日子里,侣行夫妇与岛民们同舟共济,一起面对海平面上升问题。

而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第十二期——即《我们的侣行2》最后一期节目中,侣行夫妇将与网友们一起回顾这十年的侣行计划,并透露下一次出发探险的准备情况。从衣食无忧的生活到艰险困难的探险之旅,是什么原因让侣行夫妇彻底改变人生轨迹?面对无数朋友的质疑和劝阻,张昕宇为何坚持将帆船探险之旅的终点定在南极?购入破冰船后,2019年侣行夫妇将免费带网友进发北极,这些成功入选的网友又要经历哪些测试和筛选?收官期节目悬念重重,想要获悉其中谜底,敬请关注周二晚八点腾讯视频独播的《我们的侣行2》。

帆船导航损坏,张昕宇靠指南针航行一千多海里

面对镜头,张昕宇坦言自己没上过大学,并透露了他过往堪称丰富的履历。年轻时当过兵,退役后开过小吃铺,考过羊肉串,摆过冷饮摊,甚至连公共厕所都承包过。最终张昕宇靠销售自己发明的豆腐机,成功白手起家,拥有了稳定的生意产业,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放弃富足生活,而开启了艰难困苦的环球探险之旅?

原来,当年在银行的VIP室里,正在办理业务的张昕宇被杂志上的帆船所吸引。随即他与梁红二人开始学习帆船驾驶技术。并在随后购入一艘高科技帆船,踏上了前往南极的海上探险之旅。在荷兰港,帆船导航雷达损坏,张昕宇靠手制海图和指南针,奇迹般地航行一千多海里。进入满是大风大浪的白令海,梁红因晕船导致一周内基本没进食。面对如此多的艰难处境,和挚友们曾经苦口劝阻,侣行夫妇为何坚持要将帆船探险之旅目的地设在南极?

重走古丝绸之路,是侣行夫妇离死亡最近的一次探险之旅。驾车西行2万多公里,其中80%的途径地都是战区。在阿富汗巴米扬省,侣行夫妇为重拾当地人民的信仰,决定用投影重现巴米扬大佛神像。为此夫妇二人收到了恐怖组织的灰色警告信。最后是什么力量驱使侣行夫妇不惜冒生命危险,也要坚持完成大佛重现?

改造世界级破冰船,侣行夫妇免费带网友探险北极

驾驶国产运12飞机进行环球飞行,是侣行夫妇足以载入史册的壮举。其中飞跃大西洋是最惊险的环节,为了减重,侣行夫妇将飞机上可拆卸的座椅和零部件全部拆除,舱室里只剩下一桶桶汽油用以续航。最终,侣行夫妇不仅成功飞跃大西洋,180天的航程里,他们途经23个国家。然而在飞行途中一向保持镇定的张昕宇,为何在飞机降落北京时开始哭泣?

虽然今年是侣行计划的最后一年,但张昕宇、梁红表示“我们的侣行”才刚开始。在韩国,侣行夫妇购入一条名为“北京海洋领导者”的俄制破冰船。该船长80米,最高排水7000吨,动力可达18000码,可在厚冰状态下的极地航行。侣行夫妇还表示将向全球召集探险伙伴,免费带他们驾驶破冰船进发北极。而这些成功入选的探险伙伴,又会经历怎样的测试和筛选?

驾驶世界级的“北京海洋领导者”难度极大,就算是机械达人张昕宇也要从头开始学习。船上上百公里的管道、上千公里的电线和上千个阀门,都需要侣行夫妇和团队人员深入熟悉。除此之外,破冰船的按钮和操作章程全是俄文,同样也为驾驶人员添了不少麻烦。此次学习驾驶技术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向脾气温和的张昕宇严厉责备团队人员,这其中又有何内情?

十年的侣行计划,终于将在今晚的节目中落下帷幕。十年时光里,侣行夫妇经历了不少艰难险阻,也体验许多人间温情。虽然侣行夫妇的探险之旅告一段落,但又一场“侣行”才刚刚开始。2019年,侣行夫妇将带着召集的探险伙伴们,搭乘破冰船一起踏上北极探险之旅。侣行夫妇为此行又准备得如何,敬请关注今晚八点腾讯视频独播的《我们的侣行2》。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