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史蒂文森版《灰姑娘》全新呈现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09-2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丽颖)由国际著名芭蕾编导大师本·史蒂文森为中央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中芭”)编排的芭蕾舞剧《灰姑娘》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9月27日,本·史蒂文森和中芭团长冯英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分享了新一版《灰姑娘》创作中的所思所感。

美国芭蕾编导本·史蒂文森 [中国网 张丽颖 摄]

早在1978年,本·史蒂文森就随第一批美国政府代表来华访问。40年过去了,如今82岁高龄的本·史蒂文森表示,中国芭蕾舞演员积极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让他印象深刻,每次来到中国他都有回家的感觉,随着年岁增长,与中国芭蕾的情缘在他心中愈发弥足珍贵。

本·史蒂文森说,这一版中芭演绎的《灰姑娘》将通过轻松幽默的剧情节奏为观众呈现美好浪漫的爱情故事。“我想大部分人都喜欢快乐的结局,《灰姑娘》会满足大家的期望,我也希望我们所有人的人生都能有快乐的结局。”

谈及与中国芭蕾舞演员的合作,本·史蒂文森表示,与40年前相比,如今中国芭蕾舞演员在艺术表现方面更加开放和包容,自己与他们的沟通合作也更加顺畅。

冯英表示,中芭本·史蒂文森版《灰姑娘》融合了英国戏剧与喜剧的典型特点、美国的自由风格以及中国芭蕾舞演员的细腻表达,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冯英说,《灰姑娘》对演员在戏剧与喜剧分寸的把握、人物的个性塑造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这一次在演员阵容上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确保演出的高质量。

芭蕾舞剧《灰姑娘》还为业余芭蕾演员提供了近距离与专业演员接触的机会。来自中芭艺蕾舞蹈学校的10名学员将在剧中扮演小天使等角色。

中芭艺蕾舞蹈学校副总经理刘石介绍,从排练、合成到彩排、首演,这10名业余演员都全程参与,使他们在感官和认知上获得对芭蕾艺术更加深刻的体会。

8岁的侯思羽和吴相缘来自中芭艺蕾舞蹈学校酒仙桥分校。她们从该校200多名学员中脱颖而出,获得参演芭蕾舞剧《灰姑娘》的机会。两位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次经历非常宝贵,专业演员不仅穿得漂亮,跳得也美,自己会更加刻苦地练习,为实现心中的“芭蕾梦”努力。

侯思羽的妈妈姬女士表示,中芭艺蕾舞蹈学校酒仙桥分校拥有专业的师资,注重对孩子艺术天性的挖掘,为学员提供了充分的展示舞台,这次参演《灰姑娘》的经历开阔了孩子的眼界,对她们的学习很有帮助。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