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央企电商:中建材电商平台打造国家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0-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0月29日讯(记者 郭翊明)近年来,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逐步推进,中央企业纷纷发力电子商务,围绕主营业务,发挥产业优势,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和一定规模的央企电商平台。在“央企电商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网记者走访了中国建材集团,对集团旗下“易单网”跨境电商平台的创新和发展成果进行了专访。

易单网(Okorder.com)是由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中国建材集团二十多年国际贸易交易经验的基础上,打造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垂直型B2B 跨境平台,是中国最大的建材电子商务出口平台。自2011 年上线以来,易单网创新推出“跨境数字贸易+共享海外仓”贸易模式,将海外仓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通过整合保险、物流、商检、海关等外贸供应链各个环节,为国内供应商提供外贸综合服务,为国外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方案,推动贸易便利化。

据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鹤表示,易单网在搭建过程中深入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几大难点,即海外服务难度大,海外营销难度大,传统的跨境贸易环节较多、流程繁杂、交易周期长等,根据行业痛点打造出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易单网为海外买家提供24小时、全流程、一站式采购方案,同时为中国生产企业提供定制的外贸整合服务,减轻外贸经营压力,降低外贸交易成本,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将精力放在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研发能力和企业自身的发展上。”她告诉记者。

王立鹤说,中国企业走出去面对的是一个浩如烟海的市场环境,如何精准的找到客户是他们遭遇的一大难题。

她表示,中建材通过多年的品牌建设,在国外享有较好的市场美誉度,在市场和渠道方面都有很大优势。此外,易单网“跨境数字贸易+共享海外仓”的模式利用中国建材集团多年国际化拓展过程中沉淀的大数据,结合数据挖掘、市场分析、行情跟踪,为国内的中小生产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专属全球推广服务,既可以帮助企业把产品迅速推广到目标市场,又防止陷入到同质化竞争中。

易单网致力于让外贸变得更加简单。通过集中外贸服务资源,公司将跨境电商平台升级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为国内的中小生产企业提供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融资、信保、保理、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海外仓和售后等外贸综合服务。减轻外贸经营压力,降低外贸交易成本,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将精力放在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研发能力和企业自身的发展上。

据介绍,来自“中国丝网之都”河北安平县的铁丝产品,于2017年入驻迪拜海外仓。在传统外贸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通过现货前移、海外直销等方式,利用迪拜海外仓的销售网络,将现货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不仅实现了库存产品的快速出库销售,而且也实现了较传统模式更高的利润率。

针对海外企业客户,王立鹤说易单网可以帮助海外买家更容易地找到合适的产品,并利用中国建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布局的本地化海外仓储、物流系统实现货品的及时运输、配送。一方面通过规模化采购和集约物流,为海外买家降低采购成本和运输成本;另一方面为海外买家缩短不同区域工作时差,节约采购周期,缩短资金占压成本,总体提升购买的效率和便利性。

据了解,中建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在东南亚、中东、中亚、非洲、拉美等布局建设 “共享海外仓”,这些“长久根据地”正在为线上数字外贸提供线下的属地配套服务,形成“数字外贸生态闭环”,促进中国优质建材及相关产品走向全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