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大厂影视小镇首获国际业界认可 入选全球特色小镇范例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0-31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2018年10月30日,第十三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在泰国曼谷召开。[华夏幸福 供图]

中国网10月31日讯(记者 李慧如)2018年10月30日,在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和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 ESCAP)共同在泰国曼谷主办的第十三届GFHS 年会期间,华夏幸福建设运营的大厂影视小镇获选全球特色小镇范例。这是华夏幸福产业小镇可持续运营的理念实践首次获得国际主流行业组织认可。

为期两天的GFHS论坛年会吸引了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咸洪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安理会前主席、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消费和生产部原部长阿拉布·霍巴拉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多国外交使节,各国政府代表和城市市长,各行各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年会聚焦加强城市创新,建设包容、安全、有弹性和可持续的城市和人居环境及促进城市的包容性等议题展开。

论坛期间,在2018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各项评选中,华夏幸福凭借其大厂影视小镇项目被授予 “2018全球特色小镇范例”。华夏幸福大厂影视小镇位于国贸正东30公里潮白河畔的大厂产业新城北部,距离北京城市新行政中心8公里,坚持“孵化+产业化”为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推动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构建影视创意产业完整链条和全新生态圈。

评审会认为,该项目致力于实现完善的影视产业生态圈与旅游产业生态圈,定位超前,目前已经聚集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初具规模;在空间规划上,充分考虑产城融合,倚水布局小镇中心和公共空间,塑造步行友好的多功能街区;在景观设计上突出文化特色和影视主题,使影视场景生活化,生活场景影视化。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认为:廊坊大厂影视小镇在空间规划上,充分考虑产城融合,在可持续城市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8年10月30日,在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和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 ESCAP)共同在泰国曼谷主办的第十三届GFHS 年会期间,华夏幸福建设运营的大厂影视小镇获选全球特色小镇范例。图为一参会者浏览大厂影视小镇介绍。[华夏幸福 供图]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陈怀洲表示,以“每一个产业小镇都有一个特色产业”为核心理念,华夏幸福以高效的PPP模式为基础与政府合作共创新型产业小镇,围绕一个主导产业充分研究区域产业基础,凭借专业团队为小镇量身定制产业发展规划、全球资源整合、招商管理服务、智慧化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确保“每一个产业小镇都是可持续运营的小镇”。

据悉,大厂影视小镇目前已有6个国际顶级影棚、3个国际领先4K演播厅、3个置景车间投入使用。小镇已签约超过100家中外影视文化创意企业,签约投资额超过165亿元。目前,已签约入驻小镇的企业包括肖进特效和Base FX等明星企业,前者为电影《狼图腾》制作出逼真的仿真狼,后者则为《美国队长3》等片制作了精彩的后期视觉特效。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是2008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的非政府、非赢利国际组织,由联合国安理会前主席、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 乔杜里大使担任GFHS理事会主席,其宗旨为“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论坛已在全球各地举办十二届年会。本届论坛中同样获得“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的项目包括西班牙毕尔巴鄂市(全球绿色城市奖)、巴西巴鲁埃里智慧城市(全球城市创新奖)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