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兵马俑跑马拉松”在纽约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1-03
调整字号大小:
跑步选手在西安“兵马俑”的带领下冲出起跑线。

由西安曲江文旅集团与纽约中美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共同组织的“西安兵马俑跑马拉松”活动今天在纽约曼哈顿成功举行。该活动伴随着西安标志性的兵马俑符号,配合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和西安美食品尝,为当地民众带来一次跨越国界和历史的文化体验。超过200名当地民众和跑步爱好者在哈德逊河边完成跑步比赛,并在跑道旁印有西安旅游景点、历史文化元素介绍的横幅旁拍照和分享。

此次迷你马拉松的赛程距离为3公里。参赛者泰德·布拉克(Ted Brakob)以9分3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重点线,获得第一名。西安曲江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王根华女士向泰德先生表示祝贺,向他颁发了第一名的奖品,并鼓励他访问西安,在西安的古城墙跑步或骑行,延续自己的城市运动之旅。泰德·布拉克表示:“今天的风很大,但是仍然有这么多人来参加活动,我很高兴能够获得第一名。我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到西安去旅游,见识真正的兵马俑,品尝当地的西安美食。”

王根华女士在比赛开始前向参加活动的选手和来宾介绍了西安的历史与文化积淀,她说:“兵马俑是西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众多旅游景点之一,有2000多年的历史,1974年以来总共有8000多个兵马俑在西安出土。今天,这座城市正励精图治,在文化历史的厚重积累之上打造全新的人才汇聚之地、旅游时尚之都和科技创新之都。”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先生也在赛事结束后指出:“西安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产,是中国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我们鼓励通过此类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中美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李莉女士说:“当美国人想到中国的著名城市时,大多数人都会想到上海或北京,但事实上,作为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中国的十三朝古都,西安是中国重要的历史文化中心城市,也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西安兵马俑跑马拉松”活动旨在让人们为明天举行的纽约市马拉松比赛做好准备,同时也让纽约市民和来到纽约的世界各地游客了解到西安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西安曾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近年来,西安正在重新凝聚其作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角色形象。今年前9个月,西安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2亿人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