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首映 亚洲微电影节上获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04
调整字号大小:
《心愿》首映式上,到场嘉宾合影。

中国网12月4日(记者 张锐)昨日,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首映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不久前,这部凝结多人智慧的作品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从461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的荣誉。

微电影《心愿》以一个都市女孩回乡支农、助农、富农的故事为切入点,生动展现了在“精准扶贫”政策下,百色市在扶贫工作领域里取得的巨大成就。电影用温暖励志、乐观奋进的影视语言微缩凝聚了我国扶贫工作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该片由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出品,瑞歌阳光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百色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摄制。发布会上播放了完整成片,获得到场嘉宾的高度好评。

广西百色是革命老区,89年前老一辈革命家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八十多年来,一代代百色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建设着美丽的家园。为了大力宣传精准扶贫,进一步传递扶贫正能量,唱响脱贫好声音,在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百色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电影《心愿》创作团队带着一颗匠人之心翻阅大量资料,多次前往百色实地采风,走山路,访民情,在一石一木间记录最美的乡情。《心愿》是微电影的名字,也是所有人对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愿望。

电影由著名歌唱家严当当担任制片人,冯静(亦文)担任编剧,吕游担任导演,并由新锐音乐人亦歌进行配乐。

在严当当看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既要精心塑造艺术形象,又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既要以优秀文艺作品引领风尚,也要以自身的道德修养、言论行为为社会做表率。”

严当当和整个创作团队的初衷是把这部微电影拍成一部有深度的佳作,让全国人民看到百色市扶贫工作的不懈努力和可喜成就。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反复打磨的剧本台词,贴近生活的人物塑造,艺术诗意的镜头语言,让一个平凡的故事充满了巨大的正能量,给观众留下感人至深的温暖记忆。

微电影取材于广西百色市劳动模范黄颖念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讲述了都市女孩黄念念为了完成祖辈心愿,离开城市回到农村,和村委会干部们带领当地百姓克服种种困难开凿山路、发展猕猴桃产业,让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小康道路的励志故事。

中共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彩毕、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序畅、百色市扶贫办副主任杨通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文化教育部部长吴劲松、著名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副秘书长于晓洋、中国电影报社副社长唐榕、著名影视演员胡亚捷、著名歌手林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等二十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首映发布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