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悬疑片《网络谜踪》点映获赞 新颖观感 “前所未有”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10
调整字号大小:

《网络谜踪》索尼影业 供图

中国网12月10日讯 上周末,年度悬疑佳作《网络谜踪》进行了全国点映,首波看片观众口碑新鲜出炉,豆瓣评分稳居8.5高分,新浪大V推荐度高达91%,成为2018年评分最高的悬疑片。

“前所未有的观感”,是不少观众对电影的第一印象。该片全程在电脑屏幕上展开故事的独特形式,让不少观众大呼神奇。《网络谜踪》的整个故事都在电脑屏幕上呈现,视频电话、搜索引擎、Facebook、ins、视频报道……串起了父亲寻找女儿的所有线索。新颖又接地气的形式搭配着经典悬疑的叙事节奏,剧情在父亲每一次光标的搜索下,层层递进,每一秒都神经紧绷。

“从没想过有部电影能把windows和macOS变成电影。我们的生活正在被各种app和社交媒体标记,大银幕上看电脑操作的细微行为变化也能传递出很多情绪,这可能已经是这个时代人们的通有共鸣了。”在当代,互联网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中角角落落,全程电脑屏幕的新奇展现形式,在让观众拥有独特体验的同时,也感受到扑面而来熟悉和共情,观影中不免惊呼“神奇”。

有影评人称《网络谜踪》是一部“程序员破案教科书”。片中程序员父亲运用互联网寻找失踪的女儿的设定,吸引到不少程序员前来观看,经过细致的“检测”,给出了“全程无BUG”的一致好评。电影点映后还意外赢得了不少女性观众的青睐,赞其“惊吓值一星级,精彩值五星级。不仅是今年最好看的悬疑片,更是对女性最友好的悬疑片。”而让许多女性观众感触最深的,是父女之间“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深厚情感。

电影《网络谜踪》由索尼影业出品,阿尼什·查甘蒂导演,约翰·赵、黛博拉·梅辛、米切尔·拉主演,将于12月14日登陆国内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