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博物馆纪念改革开放40年 尼古拉斯·凯奇出席剪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11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1日上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博物馆揭幕仪式在三亚市大东海广场举行。(中国网 郑成琼摄)

中国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成琼)12月11日上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博物馆揭幕仪式在三亚市大东海广场举行。即日起,电影博物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预计运营期为6个月。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海南省文联主席孙苏以及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中国著名导演谢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穆迪等嘉宾出席揭幕仪式并为电影博物馆剪彩。

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右4),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右3)和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左4)等嘉宾出席揭幕仪式。(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改革开放之初,全国年票房不到10亿元,年产仅50多部电影。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电影产业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最近16年里,中国电影放映市场规模增加了28.5倍,到2017年,年产影片已经高达700部、年票房超过550亿元。40年来,中国电影界人才辈出:从巩俐的村姑装扮,到张曼玉的华美旗袍,再到章子怡的横空出世;从成龙、李连杰用中国功夫征服全球影坛,到宁浩、徐峥、文牧野等凭借幽默睿智的创作才华书写票房神话……电影博物馆将呈现这群优秀电影人留下的大量珍贵电影史料,并采用360度响应式LED屏等先进展馆技术,给观众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享受。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南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致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符宣国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展出通过多媒体影像技术,展现每年一部片、一位电影人、一个重大电影事件,生动呈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发展历程。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国产电影必将层出不穷,优秀影片也将被博物馆珍藏,隽永传承。电影博物馆也将成为海南新的文化地标,丰富海南旅游产品,将电影艺术惠及于普通市民,让更多人感受到电影的独特魅力。

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致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剪彩仪式上,好莱坞演员尼古拉斯·凯奇上台致辞,祝贺电影博物馆落成,表达了此次参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感受,同时寄冀未来与中国影人合作。

12月11日上午,“中国电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博物馆正式开放。(中国网 郑成琼摄)

剪彩仪式结束后,活动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进入电影博物馆参观,并对展出内容赞赏有加。无论是27岁的张艺谋考进北京电影学院的经历、陈凯歌筹备《霸王别姬》时的幕后花絮,还是中国从落成第一家电影院,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票仓的历史轨迹,大量内容丰富的史料均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中,中国电影在翻天覆地的社会变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唤起了参观者对中国电影的时代情怀与集体记忆。

一名观众在“中国电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博物馆内参观。(中国网 郑成琼摄)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先导性项目之一。本届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大使,汇集了伊莎贝尔·于佩尔、朱丽叶·比诺什、麦斯·米科尔森、努里·比格·锡兰、艾玛·杜蒙特,以及张震、朱一龙、郭涛、蒋雯丽等众多海内外重量级电影人。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