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8-12-24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23日,“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成立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该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碚学部委员及7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是由致力于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非官方、公益性学术组织。旨在研究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弘扬中国经济学管理学思想与理论,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提供独具中国特色的理论支撑。

来自《管理世界》杂志社、经济管理出版社、企业管理出版社、《企业管理》杂志社、《中国经济学人》杂志社、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藏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郑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以及中新社、人民网、光明日报、千龙网等科研机构、学术团体、高等院校、新闻出版机构、新闻媒体的60余名专家学者、记者应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发来贺信。大会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主持。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致辞
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致辞

会议讨论通过了《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章程》并讨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个世界是多元的,要把这个世界想象成一元的本身不符合现实。中国学派的逻辑基点也是承认世界多元,承认人的看法不一样,世界观不一样。不同方法研究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样才能百花齐放。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探索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将产生新思维、新理念,这为构建中国学派提供了丰厚的实践土壤,也提供了空前的历史机遇。为了加强经济管理学科的中国学派建设,需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解决中国问题的知识体系,并为人类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论坛成立大会,汇聚了全国各地区经济研究和高等教育管理的精英,不仅是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和思维碰撞的理想论坛,也是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间加强学术交流和理论创新的重要机遇。(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丁春艳 供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