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首部合拍片《战斗民族养成记》获俄驻华大使点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1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锐)周五,中俄首部合拍片《战斗民族养成记》在俄罗斯大使馆举行观影活动,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和电影总制片人沙班诺夫现场致辞,对这部意义重大的影片给予了超高的评价和殷切期待。

《战斗民族养成记》海报[华策影业 供图]

现场不仅有中国外交部、中国文化旅游部、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国家电影局等代表出席,还有诸多中俄主流媒体、留学生以及教授老师等也一同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致辞[华策影业 供图]

影片中,中国女婿千里提亲迎娶真爱,这段跨越国界的爱情让人动容,也预示着真心、真挚的情感可以跨越民族、拉近不同国家人民的距离,正如两国建交七十年来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制片人沙班诺夫表示,制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它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导演夏昊则称,“这是中俄合拍的第一部作品,但是绝对不会是最后一部,希望有机会挖掘更多的故事,跟俄罗斯能有更多的合作。”

两位主演维塔利·哈耶夫、董畅和导演夏昊回答媒体提问[华策影业 供图]

2017年,中俄签署了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由此也为两国电影工作者之间交流、展开积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双方之间的合作迎来了更广阔的前景,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电影《战斗民族养成记》便是此次合作框架下诞生的首部电影作品,不仅让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更为紧密和深入,更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两国文化深度合作的实质性进展。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