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主义题材佳作《海上浮城》刻画人生百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17
调整字号大小:
(从左至右)《海上浮城》监制贾樟柯,主演邬君梅、杨皓宇 [中国网]

中国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锐)昨日,电影《海上浮城》在京首映,影片监制贾樟柯,主演邬君梅、杨皓宇、李梦现场亮相与观众交流这部电影的拍摄心得和感悟。

《海上浮城》作为导演阎羽茜首部长篇电影,她为其筹备了三年之久。影片主要讲述了猪农老王祸不单行,被合作社骗了钱后他的猪又莫名地死去,却不料因死猪事件产生的连锁反应,意外的打破了妹妹王招娣、儿子王震、“富家女”夏夏等人的平凡生活。

“我和阎羽茜十分有缘分,她带着试片与我聊了十几分钟后,我就决定要加入了,”贾樟柯谈到为什么决定要监制这部电影时表示。他说,通过这样一个事件,能够把中国转型时期的人生百态描绘出来,非常有观察力。“这些都非常打动我,于是决定来做这部影片的监制。”

《海上浮城》监制贾樟柯 [中国网]

而角色王招娣的扮演者邬君梅则与观众分享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我认为王招娣可能是我近几年最颠覆的角色,她是一个有血有肉、有理想、有脾气的女人。她用微弱的力量捍卫自己的家园,其实也代表了一代人的情怀。”

片中,杨皓宇饰演的王根发自扇几十个耳光的镜头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而这场戏拍摄的时候,远远比看着更辛苦。杨皓宇透露说:“我们在影片中看到的是打了二三十下,其实拍摄的时候抽了得有二三百下。”这番话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惊呼。

影片还有一个看点,就是著名导演李安的儿子李淳也在片中出演。年轻女演员李梦在片中饰演富家女夏夏,是李淳饰演角色王震的准女友。李梦昨日现场谈及李淳时,对他很是赞许,“我主要的对手戏是和李淳,他是一个很独立的演员,开拍前一周来上海体验生活,在餐厅打工。”

演员李梦 [中国网]

《海上浮城》以荒诞却真实的手法,展现了当代中国转型时期小人物的拼搏和迷茫。该片曾荣获第34届圣丹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奖最佳集体表演奖”,并在多个国内外电影节和影展上展映,一直保持着高话题度和绝佳口碑。阎羽茜更是凭借此片被华纳看中,成为DC漫改电影宇宙首位华裔女导演。昨天,导演阎羽茜并未现身首映,就是因为正在忙于执导DC的超级英雄片《猛禽小队》。

《海上浮城》将于1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