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首映获好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1-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张锐)昨日,国产科幻史诗电影《流浪地球》在京举办首映,扎实的制作、震撼的特效和动人的家国情,让该片赢得了高口碑,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这部片终于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

2000年,中国科幻小说家刘慈欣发表了中短篇小说《流浪地球》,并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特别奖。近二十年后,历经立项、改编、拍摄、后期制作,吸引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近三十家影视公司投资,这部由郭帆执导的同名电影终于被搬上银幕接受观众检阅。

故事讲述了在不久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为期2500年的“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的新家园的故事,电影选取了“流浪地球”途经木星发生紧急状况的部分改编,在银幕营造中国影史罕有的"末日图景"的同时,也点燃了希望和情怀。

郭帆、刘慈欣、吴京情谊深 [达岸电影 供图]

在首映上,原著作者兼监制刘慈欣表示:“《流浪地球》第一次把中国人对故土和家的情感在太空尺度上展现出来,震撼心灵。希望这个春节有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中国科幻的魅力,感受这部充满厚重感、带有中国式情感的中国科幻电影。”

导演郭帆现场感谢了各方给予《流浪地球》的有力支持,并特别鸣谢了从客串变成主演的吴京,现场爆料自己“空手套战狼”。吴京笑称郭帆是“骗子导演”,他说:“起初看到导演就仿佛看到拍摄《战狼》时的自己,被他感染同意客串《流浪地球》。没想到这一客串竟长达三十一天,更没想到,不仅没片酬反而要‘带资进组’。所以,《流浪地球》就把我这样‘忽悠’了进来。最后只能为了我们自己的科幻电影拼了!”

不过吴京也表示:“这部电影其实也是我想送给儿子的一个礼物,想给他心里埋下一颗充满想象力的种子。”

现场还播放了由刘欢老师为《流浪地球》所创作的主题曲《带着地球去流浪》的MV。《带着地球去流浪》以其恢弘的配乐加上浓烈的情感缓缓道出中国式父子情以及中国人对家园、土地的眷恋。

吴京、屈楚萧上演父爱如山肩上扛 [达岸电影 供图]

首映礼上,主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 Mike隋、屈菁菁、张亦驰、杨皓宇、李虹辰、杨轶、姜志刚、张欢也登台亮相。吴孟达表示,虽然自己之前拍了那么多电影,但这一部《流浪地球》才是自己真正拿得出手且不怕丢脸的作品。

首映礼后,《流浪地球》片方给媒体、业内人士和各行嘉宾放映了全片。这部电影,也是竞争激烈的春节档里,唯一给观众提前看片的重点影片,足见片方的信心。在映后交流中,主创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电影太震撼,也太令人感动了。”郭帆坦言:“感谢大家的信任,《流浪地球》中没有超级英雄,每一个角色都是普通人。但往往普通人的一个选择就可以改变世界,甚至拯救世界。”

除了普通观众给予影片高度评价外,《流浪地球》的观众席间还有许多电影工作者及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等专业人士。譬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原部长、中国高科产业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王春河就说:“作为航天人,看完《流浪地球》深感震撼。这部电影给了当下中国青少年一个重要启示,我们要爱护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同时也给了青少年一个启发,我们要保持好奇心,拥有想象力。”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也观看了《流浪地球》,他评价说:“作为刘慈欣的忠实粉丝,同时也对电影极有要求的人,看完《流浪地球》十分惊喜,影片不仅在科幻类型片还是冒险类型影片,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著名导演曹保平、徐峥、韩延、丁晟,著名演员陈坤、姚晨、王智、包贝尔,著名编剧刘震云、陈舒、董润年等电影从业者也一同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徐峥大赞影片,并祝福郭帆,为他感到骄傲。姚晨则打趣道:“郭帆导演因为《流浪地球》,疯狂了四年,很难想象这期间他是怎么负担房租的。”

“奔向未来”首映礼全员出击 [达岸电影 供图]

由于刘慈欣的《三体》改编电影因故迟迟没有面世,业内一直期盼的“科幻元年”一直未能真正到来。而今年似乎终于是时候了。除了《流浪地球》,刘慈欣的另外一部作品《乡村教师》被宁浩改编成沈腾、黄渤、徐峥出演的《疯狂的外星人》,也即将在春节档上映。刘慈欣还在现场表示,他最希望被改编拍摄的自己的下一部作品是《梦之海》,不过还没人来找他买版权,吴京立刻表示,“我来!我要把它拍成军事科幻片!”

而面对《流浪地球》从各方获得的好口碑,郭帆导演强调说:“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不是一部电影开启的,而是应该一部又一部中国科幻片的出现才能称之为‘中国科幻元年’,中国科幻电影才能真正确立起来。”

电影《流浪地球》即将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