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甜”爱情喜剧《一吻定情》成情人节首选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2-1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锐)爱情喜剧《一吻定情》昨日在京首映,其“傻甜”风格让观众有笑有泪。目前该片预售已超2000万元人民币,位列2月14日情人节电影榜第一名。

导演陈玉珊、演员林允、王大陆与现场观众合影比心 [中国网]

《一吻定情》改编自多田薰原创漫画《淘气小亲亲》,由《我的少女时代》导演陈玉珊执导,王大陆、林允主演。电影里,“学渣”林允爱上了“学霸”王大陆,用“女追男”的勇敢行动收获了甜甜的爱情。

“直树和湘琴”的爱情故事,曾被无数观众誉为心中的“恋爱圣经”,在20年内被多次影视化改编,包括1996年柏原崇、佐藤蓝子主演的《一吻定情》和2005年郑元畅、林依晨主演的电视剧《恶作剧之吻》。四国八版,每一版都有自己的特色。看完新版《一吻定情》之后,许多观众在映后对记者提到最多的还是电影的“甜度”,无论是王大陆和林允的甜蜜互动,还是片中的台词、插曲、场景,都充满了让人想要谈恋爱的浪漫气氛,也让人想起青春时期单纯的爱情。

除了甜,片中还有不少惊喜的笑点和戳人的泪点。林允“追星式”猛追王大陆,一路上做了诸多又傻又可爱的事。当徐佳莹演唱的《真的傻》响起时,林允边跑边大哭的戏份,也让很多观众跟着落泪。

王大陆、导演陈羽珊、林允现场给观众发糖 [中国网]

2015年,陈玉珊执导的《我的少女时代》掀起了一股少女心的热潮,并取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绩。时隔四年,她选择执导《一吻定情》,希望再次给观众带来了少女心悸动和爱的感动,“我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已经被人拍了八遍的题材来拍?心跳的感觉,是要无限次重温的,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能量,大家看完电影后被爱打中,就值了。”

此外,陈玉珊表示,林允“傻傻、单纯”的性格,以及这位年轻女星希望把这个故事重新搬上银幕而坚持“磨”了她很多年,让她终于被打动。

时隔20年的改编,陈玉珊融入了更多贴近当下生活的笑点,追星式恋爱、直树粉丝站、直树妈妈的神助攻等等,都和当下年轻人的生活进行了有爱的挂钩。陈玉珊坦言,“改编一个亚洲级的IP,其实很紧张,做了很多的选择。人设不能改,但要有新的桥段,新的温暖和感动。包括这一版本的甜蜜、喜剧元素以及漫画感,大家愿意花钱花时间走进电影院,如果能够让大家看到一部温暖又开心的电影,会是创作者的福气。”

林允购物车装宝贝 把王大陆追回家 [中国网]

江直树这一角色以“高冷”著称,导演也现场调侃王大陆,“王大陆和拍《我的少女时代》时与大家厮混在一起玩不一样,为了找江直树的感觉,会站冰箱旁边。”同时,导演也表示,这一版的江直树是很温暖的,“如果一个人不温暖,是不会选择长大后当儿科医生的,直树就是和湘琴的相遇,改变了人生的弧度与温度。”

“直树和湘琴”的爱情故事,最打动人的元素之一,是“女追男”的话题。现场,林允也给那些勇敢追爱的女孩们打气,“遇到喜欢的男生,就去追!不要等着,自己追的一定是最优秀的!”

电影《一吻定情》将于2月14日情人节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