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 马云现身北京庆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2-2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锐)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绿皮书》于周日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令阿里影业成为全球首家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影视互联网公司,也成为本届奥斯卡的中国最大赢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也现身该片的中国观影礼现场,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并为该片的成功喝彩。

“这部电影我今天已经是第三遍看了,而且推荐给了很多朋友,”马云说,“因为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很多的希望,看到了社会的温情。我们这个社会很多地方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像刚才电影里讲的,冷酷也好,麻烦也好,暴力也好。但是在这部电影里,我们看到的是,这个世界还是非常之温暖,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看电影的感觉。”

《绿皮书》观影礼 马云现身分享感受

他也指出,“电影不应该是靠钱堆砌起来的,电影也未必一定要有一个惊天动地的故事。其实这个电影好就好在,似乎很平淡,但故事背后有很多东西,很多经典的句子,包括那句‘我们不是靠拳头去赢得这个世界,而是靠尊严’。我想这是这个电影给大家带来的反思,让大家思考很多。所以,我想中国电影离奥斯卡,说远也不远了。要真正拍出好电影,首先你要热爱电影,热爱自己做的事情,而不是去热爱名利。”

由彼得·法拉利导演、维果·莫腾森和马赫沙拉·阿里主演的《绿皮书》在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等三项大奖。这是钢琴家的饰演者马赫沙拉·阿里自2018年捧得奥斯卡小金人后再次毫无悬念摘金。2019年2月11日,继拿到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后,《绿皮书》再获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发的最佳男配角。

《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

《绿皮书》改编自牙买加裔美国钢琴家唐·谢利和其雇佣的司机兼保镖托尼·立普的真实事件。电影中,钢琴家和司机凭借着绿皮书的指引,开车前往美国南部巡演,在旅途中产生了跨越种族和阶级的真挚友情。该片于2018年11月21日在美首映,随即获得了高达93%的烂番茄观众好评度。在整个颁奖季,《绿皮书》以横扫之势,获得54项提名、18项大奖。目前,《绿皮书》在中国多个平台也获得推荐高分,其中淘票票9.4分,豆瓣8.9分,微博大V推荐度高达93%。

《绿皮书》将于3月1日本周五正式登陆中国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