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廿八都古镇荣登“国家名片” 特种邮票将于今年5月19日发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8日讯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寥寥数笔,诗人余光中通过《乡愁》勾勒出了中国人寄托在邮票中的浓浓乡情。4月6日下午,在江山人发展大会开幕前夕,浙江省江山市举行《中国古镇(三)—江山廿八都古镇》特种邮票发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特种邮票发行的基本情况。

 

发布会现场

        廿八都镇位于浙江省江山市最南端,是个“一脚踏三省”的山区古镇,在古代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陆上运输线的重要驿道,商贾云集、繁华一时,现有人口1.2万,姓氏142种,方言13种,并保存2公里长的古街和36幢明清古民居,是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江南古塞、寻梦之都”。

 

廿八都古镇 (沈天法 摄)

        计划于2019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发行的《中国古镇(三)》特种邮票一共四枚,其中一枚即为江山廿八都古镇,是历史上首枚江山题材的邮票,也是衢州市第一张国家题材邮票,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国家名片”。据介绍,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仅发行过14个县(市、区)的中国古镇题材特种邮票。邮票票面根据实景绘制,设计精美,将生动展现廿八都古镇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人文景观和淳厚朴实的民俗风情。

 

已经发行的《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

        据了解,为利用邮票这一载体宣传廿八都古镇,宣传江山的城市品牌,自2002年起,江山市邮政部门就向国家邮政局提出发行廿八都古镇邮票的建议,2012年正式启动申报工作,2013年被国家邮政局列为现场考察对象,2016年被纳入比选名单,2019年1月才得以成功入选。

        

        江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俏斌表示,下一步,江山市将围绕“特质”做好做足文章,充分挖掘、总结、凝练江山的自然、人文、产业的特质,通过创新外宣载体、策划主题活动、拓展渠道平台、推进联合推广等举措,持续加强针对性、差异化的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工作,将实力、美丽、活力、幸福的江山大花园所闪耀出的光彩传向四面八方,努力实现江山城市形象、美誉度、特色竞争力全方位、质的提升,进一步打响“衢州有礼 锦绣江山”城市品牌。


        据介绍,5月19日邮票发行后,当地邮政部门还将推出《江山廿八都》纯金(银)仿印邮票,举办邮品和摄影作品展和开设主题邮局等系列活动。(作者:王小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