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赞”莱维:赤子之心救世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8日讯(记者 张锐)不久前,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扎克瑞·莱维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大男孩,他希望观众能通过他扮演的沙赞这个角色,看到他的内心。

扎克瑞在首映红毯和粉丝自拍 【影行天下 供图】

        “我认为任何演员所扮演的任何角色,都可以通过这个角色看到演员本身,”莱维说,“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和我就有很多类似之处,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展现我自己。在角色当中,你可以看到我的很多特质。”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最新DC超级英雄电影《雷霆沙赞!》目前正在中国上映,首周末便席卷两亿人民币的票房。电影讲述了14岁少年比利·巴特森意外被巫师沙赞选中,接受其超能力变身肌肉猛男与反派希瓦纳博士战斗的故事。其中,小孩变身成人却依然是少年心的反差设定,是引发各种笑点的核心,也让那些从小幻想成为超级英雄的人,有了对“如果我有超能力会做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和比利的最大的相同之处就是心灵的纯洁,”莱维说,“我喜欢扮演《超市特工》里面的查克,是因为他的纯洁的心。我喜欢扮演沙赞,也是因为纯洁的心,也正是因为他有纯洁的心,所以才被巫师选中。我很小的时候,我就非常关心人,我真的是一直希望能够在世界上做一些好事。”


        可能也没有谁能比扎克瑞·莱维更能展现沙赞的特质了,无论在电影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3月25日,他首次来中国参加首映礼,就各种搞怪耍宝,在红毯和舞台上祭出各种欢脱的表情。他可以戴上闪光头饰和粉丝合影,也可以拿着披风扮猫王。首映礼活动结束后,他还去三里屯体验潮流生活,网红奶茶、漫画店、抓娃娃机、KTV和火锅店一样不落。


        “我真的就是一个孩子,”他笑道,“我内心就是一个孩子,其实我也很想要长大。当然,我们都需要为自己的人生、为我们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人说,你该做这个那个,不要这么傻傻的很天真的样子,其实我并不同意,尤其我一直是这样傻傻的、天真的一个人,我希望尽可能享受我的人生。我很喜欢玩游戏、运动、打电动、看漫画。我现在已经38岁了,我希望我95岁的时候我还是可以这样傻傻的、天真的,每天非常开心地享受我的人生。我想这是我之所以能够保持赤子之心的一个方式。我想这也是我拿到这个角色的原因。”


        “赤子之心”也让他有着不一样的奇想。比如他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要他选择一个超能力,他宁愿选择瞬间移动,而不是超人一样的飞翔,“因为要是飞的话,你出门旅游还要带行李、带家人、带朋友,飞的时候带着他们可不容易,而且你还要飞很长的时间。但如果能够把自己和亲友瞬间传送出去的话,那就非常简单。”

《雷霆沙赞!》海报 【影行天下 供图】

        尽管电影轻松搞笑,但超级英雄沙赞的发展之路却各种坎坷。这个角色于1939年由漫画家C. C.贝克和剧作家比尔·帕克共同创造,漫画最初由福西特漫画公司发行,首次亮相在《天才漫画》1940年2月号上。其实这个超级英雄原名“惊奇队长”,只要高喊一声魔咒“沙赞”就能变身。“沙赞”一词,由所罗门、海格力斯、阿特拉斯、宙斯、阿喀琉斯和墨丘利等众神名字的英文首字母组合而成,也代表了源自他们的力量。不过1953年,因为DC漫画公司指控“惊奇队长”是抄袭其旗下的“超人”,福西特漫画公司停止了继续出版这部漫画,并在1972年将这部漫画的版权卖给了DC漫画。同时,又由于竞争对手漫威漫画公司旗下同名的“惊奇队长”已经注册了商标,DC这才在重新出版这部漫画时,把这个角色命名为“沙赞”。


        而《雷霆沙赞!》的真人电影项目,从本世纪初就由新线电影公司在开发,其间更换了多个剧本,直到2017年才最终成型。著名动作巨星道恩·强森也曾有望出演“沙赞”漫画里的大反派黑亚当一角,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强森最终决定出演的是《黑亚当》单人电影,而大卫·F·桑德伯格执导的这部“沙赞”起源电影,则选择希瓦纳博士作为终极反派。


        不久前,漫威影业发行的《惊奇队长》,已在中国拿下10亿票房;讲述原男版“惊奇队长”的《雷霆沙赞!》,也将奋起直追。在漫威和DC两大漫画公司在电影界的竞争中,漫威明显占据上风,不过坐拥“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和去年大爆的“海王”等经典角色的DC,依然潜力无穷,并在积极重新布局。


        有趣的是,扎克瑞·莱维曾在漫威电影的《雷神》系列里,出演过范达尔一角,他是雷神索尔的好友,仙宫三勇士之一。当被问到从漫威跳槽到DC的感受,他表示自己是由喜入悲,然后由悲转喜,“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看漫画,现在也很喜欢,所以我一直在做跟漫画相关的影视作品” 。


        当漫威最初找他出演范达尔,他因为拍摄《超市特工》而错过,令他很是遗憾。但在《雷神2》中,漫威又找上了他,所以当他终于拿到范达尔这个角色时,他感觉非常开心和荣幸。但是,范达尔这个角色后来在雷神的宇宙中已不是那么重要。到第三部时,连一句台词都没有,这让他很沮丧。


        “但突然之间,《雷霆沙赞!》让我试镜了,”他笑道,“这时我才庆幸,幸好范达尔在《雷神3》里被杀了,不然我就没机会出演沙赞。本来那个漫威系列里,我的角色没有了,让我觉得很沮丧,但后来我又高兴起来,有失有得,一切都很顺利。”


        对莱维来说,扮演一个超级英雄,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而且,沙赞应该更能触及观众的心,“你可能对于一个孤儿长大成为一个亿万富翁的角色,像是蝙蝠侠的角色,你很难感同身受;或者对于超人这样一个外星人,他来到了这个地球,要怎么去适应,你可能也很难感同身受,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对于他对未来所抱的期望,我相信你是能够感同身受的。”


        根据初步估算,《雷霆沙赞!》上周末在北美拿下了近57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在全球的总票房达到了1.58亿美元。在烂番茄影评网站上,该片获得了91%的好评度,是DC超级英雄系列电影的新高。烂番茄网站上的影评人共识写道,“轻松愉悦地将幽默和走心相结合,《雷霆沙赞!》从未忘记超级英雄电影类别的真实力量:充满欢乐地实现愿望。”所谓的“走心”部分,即是比利·巴特森的成长历程和自我发现,以及从寄养家庭中觅得的温情。而影评人马修·罗萨的评论或许更有代表性:“该片是DC宇宙中最好玩最甜美最纯真的电影——他们终于准备好与漫威竞争了。”


        “我不知道怎么定义一部电影是否有趣,以及《雷霆沙赞!》是否就是DC最有趣的电影,”扎克瑞·莱维说,“因为其实对不同的人来讲,乐趣有不同的概念、不同的意义。也许会有人会觉得《黑暗骑士》很有趣。但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能扮演这个角色,我非常感恩。如果沙赞之后能加入到正义联盟,是可以锦上添花的。DC宇宙也会更加丰富、更加完整。对于一直以来很喜欢看这部漫画的人,希望他们能够满意。”

1   2   3   4   5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