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白百何北影节大师班分享女性创作视角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22
调整字号大小:
李少红携新作《妈阁是座城》出席北影节大师班

中国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锐)周日,导演李少红、女演员白百何一同现身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班对谈活动,分享了女性电影人在创作中的坚韧与包容。

三十年间,李少红导演留下许多家喻户晓的佳作,包括《红粉》、《大明宫词》等,作品涉及多个时代,刻画过许多类型的女性。李少红对两性的看法也颇具玩味,她表示:“男人要面子,女人没有面子,女人只有心里的愿望,遵从本心。”一直以来,大众都对女导演的生存处境感到好奇,作为从业三十余年的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李少红认为,女性比男性更懂得包容,而长久的坚持与包容,一定会累积变成收获。

李少红将给观众带来的是她暌违影坛十三年的新作《妈阁是座城》。这一次,她讲述的是当代女性面对爱情、生活、事业、家庭时必经的人生:“她们都能从这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妈阁是座城》海报

香港导演之前拍过无数赌片,但基本都高度类型化,在北影节展映的《妈阁是座城》则讲述了女叠码仔梅晓鸥自囿于爱的围城,与三个赌徒间救赎与自救的故事。该片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是李少红口中“一直在等的本子”。

作为主角梅晓鸥的饰演者,著名女演员白百何在片中表现不俗。在大师班中,白百何表示演员是“灵魂工作者”,只有发自真心喜欢上、深入了解自己的角色,才能自然而然地置身于角色本身,用真情流露感染银幕外的观众。白百何还称梅晓鸥是个“屡教不改”的人:“她自始至终对爱纯粹”。

白百何戏称李少红“梅晓鸥本鸥”

而在导演李少红心中,梅晓鸥既是感情的“失败者”,又是人生的“大赢家”:“赌感情的人一般都会失败,但梅晓鸥并不低下,反而很高尚,她从未对生活低头,会坚韧地走下去。”

梅晓鸥的坚韧,与李少红自身似乎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白百何在现场戏称道:“导演就是梅晓鸥本鸥。”

由李少红导演,改编,白百何、黄觉、吴刚领衔主演的电影《妈阁是座城》在北影节展映后,将于5月17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