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再现珠峰传奇 吴京领衔群星献礼国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23
调整字号大小:
电影《攀登者》主创大合影

中国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锐)周一,大型登山探险题材电影《攀登者》在珠峰完成最后一镜的拍摄,随后,影片监制徐克携主演吴京、张译、何琳、曲尼次仁、拉旺罗布组成“攀登者联盟”在珠峰大本营举办了史上最高海拔的关机仪式。影片出品人、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现场宣布,电影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据片方消息,电影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这一不可能的任务:这是人类首次在夜晚登顶珠峰,也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但由于缺乏登顶的影像资料,国际上始终对我国成功登顶珠峰存在怀疑之声。15年后,国家再次组织力量攀登珠峰,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

电影《攀登者》定档海报

此次电影主创阵容含金量十足,主创团队中担任影片编剧的是曾凭借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著名藏族编剧阿来,担任监制的是香港鬼才导演徐克,而影片导演是与徐克二度合作的著名导演李仁港。明星演员则包括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刘小锋、多布杰等,此外,还有成龙友情出演。

“1960年中国登山队作为第一批从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人类,向世界说明珠峰是我们的高峰,既然是我们的山就要自己攀登上去,这就是攀登者的精神。”徐克说,“日本、韩国等国家在电影领域都曾拍摄过相关题材的商业大片,《攀登者》作为国内首部大制作的登山题材,从故事到视效都是极具中国特色。我们会借助业内顶尖的视效手段,表现出世界第一高峰神圣、壮观与艰险的雪域奇观。”

电影《攀登者》监制徐克与主演吴京

出品人任仲伦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制作一部发人深省的、艺术性的、精致的大片,让所有人都能欣赏。电影《攀登者》中的角色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这也真正展现了那些攀登英雄们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中国精神。”

虽然有特效加持,但为真实再现中国登山英雄们勇登珠峰的英雄事迹,《攀登者》剧组还是特地来到西藏进行了实地取景拍摄。主演吴京、张译冒着严寒在珠峰大本营过夜,体验登山队员的生活。吴京说:“为了这部影片,我们去体验生活,站在山上往山下瞭望的时候,眼前一片白雪皑皑。开始拍摄的时候我们感受着风雪,感受着音乐,感受着友情,感受着艰苦,感受着海拔。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电影的纯粹,干净与力量。我特别感谢《攀登者》这部电影,它在提醒我们,要重新回到电影本身,把爱传递给大家,感受电影才能拍出世界级的电影。”

张译也分享了他对影片艰难拍摄过程的感受:“作为影片中一名攀登者,不仅要面对的是零下几十度的严寒、狂风、雪崩等极端的自然环境与天险,更要面对心理与生理的双重严峻挑战,以超于常人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一切险阻和困难,这也是我与片中角色共同完成的一次对自我的全新挑战,向攀登英雄们致敬。”

吴京、张译与攀登英雄桑珠合影

关机仪式现场,1975年胜利登顶珠峰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之一的攀登英雄桑珠也专程来到现场,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勇攀珠峰的艰险过程。吴京感慨说:“拍摄过程中,我们也还原了当年攀登者们的装备,尽管当时的条件非常简陋,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最终完成攀登珠峰的任务。这也印证了老一辈登山英雄们的那种勇气。”

张译在现场指着不远处的两座新墓碑说,“那里长眠着两位我们中国的登山英雄。那里有我和吴京昨天新立的两座碑。那是我们饰演的两个人物原型:一位叫王富洲,一位叫屈银华,他们是我们中国登珠峰的先驱,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影片的人物,这两座墓碑也算他们在珠峰有个家。我在这里感谢他们。”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出席关机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攀登者》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影片,从1月5日开机以来,整个剧组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艰苦的努力,“今天《攀登者》在珠峰脚下顺利关机,也注定了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

主创揭幕电影《攀登者》定档海报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