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家》票房破3亿超预期 阿里再推爆款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5-1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锐)周三,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业绩,本财年收入达3768.44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阿里大文娱所归属的数字媒体与娱乐版块,在第四季度内实现收入56.71亿元,同比增长8%。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影业首次亮相阿里集团财报,其联合出品的《绿皮书》、《流浪地球》等爆款影片,成为了阿里巴巴集团上个财年的业绩亮点之一。

《何以为家》票房破3亿超预期

与此同时,阿里影业还在不断推送有影响力的新作。昨日,黎巴嫩影片《何以为家》票房突破3亿元,这个小语种、无明星加盟的小众文艺片,在内地市场的表现超出了预期。《何以为家》由阿里影业协助推广、淘票票作为首席营销平台。淘票票凭借着数字化宣发和下沉策略的执行,让这个现实主义题材佳作触达到更广泛的人群,实现了影片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早在上映之前,《何以为家》并不被市场看好,但现在它却和横扫中国影市的《复仇者联盟4》互相补足,共同撑起了这个五一档,成为近期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阿里影业旗下的一站式数字宣发平台“灯塔”,也再次通过试映、用户分析等产品组合,为影片宣发提供了大数据支持和科学决策。

《何以为家》是继《绿皮书》、《波西米亚狂想曲》之后,阿里影业和淘票票通过推广为内地观众带来的第三部奥斯卡获奖(入围)影片。2019年以来,从联合出品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对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波西米亚狂想曲》线上营销,到协助推广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何以为家》,再到即将上映的《一条狗的使命2》,阿里影业和淘票票包办了今年几部热门影片的国内推广,同时也获得了高口碑外片的“中国最佳合伙人”的新称号。

大IP、大制作的商业片已在国内拥有一定规模的粉丝,但根据很多平台和数据机构的分析,另一部分小成本、高口碑、现实主义题材的外语片,也在收获越来越多中国观众的青睐。究其背后原因,这些影片的共性是坚守友情、亲情与爱情的普世情感,且传递出“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价值观,所以引发了全社会的情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何以为家》是在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通过独有的引进片绿色通道,携手上影节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以及路画影视传媒公司共同引进的。这次合作,也被视作外片引进的一次成功试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