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开拍张爱玲成名作《第一炉香》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5-22
调整字号大小:
许鞍华在《第一炉香》 开机仪式上与演员合影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锐)周三,由许鞍华执导的电影《第一炉香》在厦门鼓浪屿举行开机仪式。影片改编自张爱玲作品。

电影《第一炉香》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沉香屑·第一炉香》,创作于1943年,这篇小说在上海的《紫罗兰》杂志一经发表,立刻引起了文坛瞩目。《第一炉香》此次是首次进行影视改编,获得读者和观众的高度关注。

电影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梁洛施、张佳宁、尹昉、秦沛、白冰等演员出演,此外,更有华语电影巅峰制作团队成员携手:著名作家王安忆担任编剧,杜可风任摄影指导,和田惠美任服装及造型设计,赵海担任美术指导,录音指导杜笃之,剪辑指导邝志良。

《第一炉香》 开机仪式

一直以来,许鞍华都对张爱玲作品情有独钟,对她笔下的旧上海、旧香港,感到既亲切又怀念。在许鞍华看来,“张爱玲把人性的方面都写出来了,目光比较平等”。这已经是许导第三次在大银幕上与张爱玲“牵手”。早在1984年,许鞍华就执导了《倾城之恋》;1995年,许鞍华又执导了《半生缘》,曾摘获金马、金像等多个奖项。电影之外,2009年,许鞍华还曾执导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王安忆编剧的舞台剧《金锁记》,也大获成功。

张爱玲作品的改编难度也众所周知,许鞍华曾坦言:“张爱玲作为作家是个独特的存在,她最好的、也是她难改编的地方在于,你往往离不开她的文字和文字营造的氛围,因为她不是一个情节为主的作家。”

从业四十多年来,许鞍华拿过六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三次台湾金马奖,金像奖有史以来仅有的两部“大满贯”作品《女人四十》和《桃姐》均出自其手。

电影《第一炉香》由阿里影业、和和影业出品,青鸟影业、麦特传媒、黑蚂蚁影业和东台壹尺联合出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