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在京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1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6月11日讯 为更好地完善文化资产评估与投融资体制,展现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在艺术品金融化道路上的桥梁作用,推进艺术品行业标准化建设,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次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于6月10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召开。

第二次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于6月10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召开。[图片 中国网]

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对《艺术品鉴定师认证规程》进行了论证,提出要建立起严格的考察和准入制度,建立标准化的工作规程,提高艺术品鉴定人队伍的整体水平。

论证会负责人、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会长吕少民在会上介绍了“艺术品鉴定人职业责任险”促成的过程,并表示这是国内首次对艺术品鉴定人这一高风险职业承保。与会专家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艺术品鉴定人职业责任险”的出台,将大力提高艺术品鉴定行业的信誉,维护收藏爱好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进一步净化艺术品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撑。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还提出,随着艺术品市场的迅猛发展,鉴定评估专业人员大量短缺,艺术品鉴定行业急需加快开展鉴定专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当前的紧迫工作还包括确立执业资质等级标准,着力选拔培养高水平鉴定评估人才,在努力组建一支与时俱进、实力过硬的国家级专家团队的同时,实现艺术品鉴定人才的梯次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