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波:5G应用将影响电影行业格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20
调整字号大小:
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CTO凤凰云祥CEO王宏波 [中国网 张锐 摄]

中国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锐)周二,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主题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侯光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丽女士,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德富,凤凰云祥CE0王宏波等近400名行业嘉宾出席。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主题论坛开幕式 [中国网 张锐 摄]


开幕式论坛上,各位嘉宾围绕“中国电影业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的主题,就影响到影院行业发展的政策、趋势、变革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与研判,其中特别关注了即将到来的5G时代。


1G进入语音时代,2G进入文本时代,3G进入多媒体时代,当下的4G无线宽带时代则让移动支付、互联网视频等业务涌现。而下一个阶段,将进入5G时代.“实际上5G时代的定义是物联网时代”,王宏波从技术的专业角度阐述了5G的“高带宽、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特点。


在5G商用牌照发放之后,“5G+电影”成为影视行业讨论的新热点。王宏波表示,5G的到来,对电影制作环节、创作者生产模式、观影方式、观众消费模式、影院终端、宣发及传输方式等方面将产生正向的推动。


此外,王宏波还重点介绍了5G将对电影宣发和传输方式带来的影响。当下电影行业现有的拷贝传输方式,在5G的环境下已经趋于落后,国内外均有对5G网络传输的试验。而凤凰云祥推出的飞鱼快传则是针对电影数字拷贝研发的分发传输系统,它可以通过网络安全、经济、高效的对影片进行分发传输,实现让制片方无需拷贝母盘,让发行方无需快递硬盘,让影院方无需回寄硬盘。

行业大咖共话5G与电影产业的融合 [中国网 张锐 摄]


现场他还向大家科普了5G所覆盖的应用领域,“EMBB、MMTC、URLLC这几种方式使5G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所设计基础规范,涵盖了智能城市、智能工厂、智慧政府、智能公共事业、智能医疗、智能教育等等。”


稍后,王宏波还出席了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以“5G背景下的影院技术发展趋势探讨”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技术专家杨雪培、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新媒体应用研发室主任王彬、大地院线董事方斌、深圳市环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晖、中影环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飞5位行业大咖一起共话5G与电影产业的融合。


谈及5G与电影行业的关联,王宏波以动画电影举例,传统的动画制作模式更多的是采用集中的方式去制作和渲染.而5G之后,可以做到高度计算、高度存储,不仅制作成本大幅度下降,而且使得分布式跨领域协同制作成为可能。


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云祥就5G提前进行了技术布局。旗下研发的产品飞鱼快传不仅能通过网络来提高分发传输效率,还将创造更多的发行方式.“未来可以根据片子受众的特点以及不同地域等因素采用分众发行或者分线发行的方式。既可以丰富片源供给,也利于充分释放每一部影片的潜力,”王宏波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